5大湾区哥哥 慢火炮制“下饭综艺”

字体大小:

大湾仔的夜

可通过芒果TV应用观看(每周三晚上10时更新)

中国综艺节目《披荆斩棘的哥哥》的17名哥哥成团后热度未散,衍生的综艺《大湾仔的夜》接棒而来,上周三(17日)于芒果TV、湖南卫视首播。

不过,共12期的《大湾仔》不再是竞演,而是一档慢生活真人秀,由港星陈小春、张智霖、谢天华、林晓峰和梁汉文合伙在广州经营一家港风大排档。

“大湾区”是由香港、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,以及广东省广州、深圳、珠海、佛山、东莞、中山等九个城市组成,在中国具有重要战略地位。《大湾仔》主打烟火人情味,见证中国大陆努力推动粤港两地文化交流。据悉这个节目在《披荆》播出期间已开始筹备,“大湾区哥哥”林晓峰、梁汉文最终未成团,成了许多观众心中的“意难平”,《大湾仔》在豆瓣评分8.1,显然成功地满足粉丝心愿,增加观众黏性延长的影响力。

五人分工合作,默契足

第一期中,五名大湾区哥哥在大排档开业之前开会讨论分工,他们的默契十足,很快完成工作的分配:由谢天华掌厨,陈小春自荐当“财务部长”管钱,“卫生部长”林晓峰负责清洁卫生及厨房工作,梁汉文是“采购部长”,忙前跑后保证食材供应;至于张智霖除了是“社交达人”,还保证“会帮大家把一起都处理好”。大湾仔哥哥的差异互补与无间合作,让观众见证他们深厚的兄弟情。

陈小春对数字不太敏感,手握财务大权的他承包了许多笑点,有“社恐”的他在客人上门时有些不知所措,但也努力克服障碍,积极主动地沟通;林晓峰严格监督大排档的卫生环境,从椅子摆放到洗碗碟都一丝不苟,发挥“十级强迫症”本色。

五人录制期间大部分时间都讲普通话,他们的“港普”为节目增添了不少笑果,但他们私下沟通还是会忍不住秒转广东话,听上去也分外有亲切感。

由于五人没有什么经营餐馆的经验,对于菜肴和定价模式不清楚,最初的想法是推出虾仁炒蛋、肉饼、梅菜菜心、蒸鱼和苦瓜排骨汤的四菜一汤套餐。讨论定价时,陈小春认为套餐可定价888元人民币(约190新元),直到后来看到菜肴上桌时,顿悟原先的定价不合理。为了听取更好的意见,他们向街坊及餐馆老板们虚心请教,并邀请他们上门试菜“赐教”,做好了一切准备才于第二期正式开业。

大湾仔哥哥向来亲民不做作,一如既往地有趣搞笑,加上美食、音乐,难怪许多网民指《大湾仔》是温馨轻松的“下饭综艺”。

根据节目公开的信息,《大湾仔》后续将邀请飞行嘉宾,包括《披荆》的其他哥哥、嫂子代表团、惠英红、苑琼丹、邓萃雯和任达华等观众熟悉的港星。

围观粉丝多到扰民

《大湾仔》上个月拉队到广州东山口,拍摄期间引来大批粉丝围观,甚至到深夜仍不散去,影响了附近民众生活。

五名大湾区哥哥连日到当地的大街小巷、街道和饮品店等地点取景拍摄。网民指出,当地菜市场因此挤得水泄不通,造成市民买菜不便,有长者被迫叫外卖、吃盒饭以解决三餐问题,为此向行政部门投诉。

对此,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不久前在节目《DV现场》呼吁追星粉丝保持理智,当地市民受访时也反映不满,指节目之前在一栋大宅从晚上开始拍通宵,引来大批追星族守候,扰人清梦,市民被骚扰得无法入睡,甚至惊动警方到场了解。

不过,也有网民透露,哥哥们为此主动邀请附近的街坊邻居到大排档吃饭,并亲自上门送上手写邀请卡赔礼道歉,诚意十足。另有消息指,节目组原本租用大宅两个月,或许因投诉太多,目前已撤离。

食分绝配

8频道 晚上8.00

自幼抗拒苦味的厨师杨应晖今晚在节目中要尝试不同带苦味的料理,包括有着强烈苦味的可可,苦涩且被嫌弃的柚子皮,还有印度尼西亚的传统小吃苦饼。他是否吃得起苦?他又会如何搭配苦味呢?

吃。东西 2(首播)

U频道 晚上9.00

节目比较东方与西方的饮食习惯差异,今晚将聚焦火锅。东方重庆火锅注重火辣,四川火锅讲究麻辣鲜香。鱼头炉,是移民南来的随机创意,从简单的鱼汤变成鱼头炉。叻沙火锅是一场跟时间较劲的美味竞赛。西方瑞士乳酪火锅据说是牧羊人研创的,辣椒乳酪火锅你吃过吗?

生产者3(首播)

Hub都会台(星和Ch111/825)晚上9.00

全新第三季,用镜头带你探索马来西亚生鲜食材的产地,聆听肥沃土地的大自然声音,也倾听生产者的心得,珍惜生产者借自然环境孕育出的各种食材。

豪勇七蛟龙 The Magnificent Seven

HBO(星和Ch601,新电信Ch420) 晚上6.50

演员:李炳宪、Denzel Washington、Chris Pratt、Ethan Hawke。讲述在西部拓荒时代,墨西哥小村不堪侵扰,花钱从美国请来七名身怀绝技的枪手对抗贪婪残酷的压迫者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