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:当年不懂得珍惜柯震东天赋

字体大小:

九把刀珍惜女主角王净,不懂得珍惜男主角柯震东?

台湾爱情奇幻片《月老》的导演九把刀(柯景腾)与演员柯震东、宋芸桦和王净昨午接受本地媒体视讯访问。九把刀曾与柯震东、宋芸桦合作,跟王净则是首次。

九把刀说,王净是天才型演员,“跟她合作的感觉,就和当年跟震东第一次合作的感觉很像。如果我第一次拍片,会误以为自己是天才导演,简单讲戏,讲角色设定,她就可以演得那么好。”并自曝当年拍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(简称《那些年》)不懂得珍惜柯震东的天赋,“现在我一开始就珍惜王净!”

王净自小读九把刀的小说作品长大,开心接戏,但因其他人之间是熟识,一度担心无法融入圈子。她笑说:“而且我听说柯震东还蛮大牌的……”见媒体一片哗然,她急忙补充:“对不起,我真的是开玩笑!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。合作下来,第一、二天就觉得很舒服,真的很喜欢这个剧组。”

宋芸桦与柯震东饰演天人相隔的小两口,有不少哭戏。宋芸桦说:“看着他火化的戏,或者想念他,自然而然就流露出来了。”

柯震东与熟悉的剧组合作,容易卸下心房演戏,哭戏不成问题。谈到剧组时,他不忘逗王净说:“听说王净蛮难搞的……没想到她本人善良与真诚,整个剧组让我有安全感。”

戏里,柯震东周旋于王净和宋芸桦两女,戏外是否有类似经验?他打趣说,并非两女而是“四个起跳”,随后指自己会划清界限,若无法发展成情侣,一定跟对方说清楚。

他为《月老》首次躺棺材拍戏,“感觉很奇妙,棺材很小,很安静的感觉。”

英文字幕搬出外国巨星

柯震东在片中耍帅时,对白提到“彭于晏”和“道明寺”(偶像剧《流星花园》角色),前者的英文字幕翻译为好莱坞巨星Brad Pitt(布莱德毕特),后者翻译为加拿大偶像歌手Justin Bieber(贾斯汀比伯)。

九把刀解释:“给西方观众看,他们不知道彭于晏是谁的话,就有点尴尬,所以要找一个国际帅哥,而小女生就会喜欢小贾斯汀。”他希望透过参与影展,把《月老》带给西方观众,“看看有没有发行商有兴趣。《那些年》也是这个模式。”

第58届金马奖将在来临周六(27日)举行,《月老》入围最佳剧情片、最佳改编剧本、最佳摄影等11项大奖。

九把刀希望能得最佳视觉效果奖,他觉得,台湾电影工业进步很大,“想鼓励大家在特效上更有想象力,我们有很棒的幕后工作人员可以实现,不用在写剧本的时候就逃避,觉得特效做不出来,就不要这样写。”对于其他奖项则抱以平常心。

《月老》12月2日本地公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