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似美国嘻哈曲 罗志祥复出被质疑抄袭

罗志祥。
罗志祥。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罗志祥(小猪)经历旧爱周扬青“毁灭式”分手后,沉寂近2年,日前带着新歌《TRAP GAME》宣布正式重返歌坛,《TRAP GAME》找来知名音乐人纪佳松及DJ Daniel Kim分别担任音乐制作、配唱制作人,MV一上线便引来不少好评。该首歌近日却被网友质疑抄袭,整首歌激似美国饶舌歌手Gawvi在2014年发行的单曲《Lazarus》,还有网友直说:“连饶舌都很像。”

对此,其经纪人小霜对台媒表示:“这首是纪佳松老师的,你们应该要问作曲人吧!我们是跟纪老师买歌的,我传给老师看一下。”

纪佳松否认抄袭

纪佳松针对《TRAP GAME》郑重否认抄袭:“很多人说Trance听起来都一样,Trap的节奏鼓组听起来很相似,但是Trap的鼓、808的bass、90’s hiphop anthemic synth、brass甚至是bpm都是构成曲风的要素,当你写歌要锁定一个曲风时,就必须要有这些要素,放进去才能成立这曲风。”

他沉重解释:“这首《TRAP GAME》我使用splice(音色)、nexus,也用了serum,是全世界许多音乐创作人都会使用的合成器与音色,你会surprise(讶异)音色包的分类就是hiphop、trap、epic、dubsteps等等,大家也都是使用相同的工具音色,来诠释当年的音乐趋势,只要用心找就会发现到。”

他以此来证明自己并没有抄袭,同时表示之前没听过《Lazarus》那首歌。

罗志祥MV播出才半天,已累积破40万点阅,除了发行新歌之外,他也确定将于明年1月与《娱乐百分百》一同站上小巨蛋,也正在规划年底的演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