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谋剧靠爱情调味 李俊昊、李世荣成欢喜冤家

字体大小:

衣袖红镶边 The Red Sleeve

可在viu.com或viu应用收看

这部剧讲述宫女成德任(李世荣饰)与朝鲜君主李祘(李俊昊饰)的爱情故事。

李祘是朝鲜王朝的第22代君主,父亲是朝鲜英祖李昑的次子庄献世子,李祘在11岁那年目睹父亲的惨死,留下了阴影,并为成为君主不断努力。李祘的故事曾在2007年拍成韩剧《李祘》,由李瑞镇和韩志旼主演,因为高收视,从60集延长到77集,让两位主角迎来事业高峰。

比《李祘》多了爱情元素

当年的《李祘》属于历史剧,着重世子李祘成长和成为君主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经历,整体氛围比较沉重。《衣袖红镶边》导演郑知仁指出《衣》以真实历史人物为背景,许多内容要忠于历史,但她也希望在局限中发挥创意,所以把重点放在各个人物之间的感情,让剧情在权谋和爱情两方面取得平衡。

导演的处理是对的,因为两位主角李俊昊和李世荣的粉丝都比较年轻,剧情若太沉重,恐怕难吸引粉丝追看。这也是李俊昊第一次演古装剧,还饰演君主,压力之大可想而知,若剧情太着重于李祘如何应对权谋,李俊昊或难以胜任。但因为多了爱情元素,而且还有点搞笑,李俊昊演来颇自然,弥补他的外形太现代而少了世子威严的缺点。

剧集一开始,是世子李祘和宫女成德任相识于幼年。因为一些原因,祖父不允许李祘祭奠祖母,李祘偷偷祭奠时,与成德任相遇,并在成德任的帮助下惊险躲开祖父。

李祘和成德任再次重逢时已是少年,过程相当爆笑。成德任奔跑时不小心撞到李祘,两人一起跌进湖里,成德任越想救出李祘,越是把他拉倒在水里。被搞得狼狈不已的李祘,要成德任写反省文。

成德任没有看到李祘的模样,不知道他是世子,所以总是对他做出一些胆大的事情,例如用扫帚将他从藏书阁赶出去,还朝他的身上撒盐。李祘决定将错就错,故意对成德任隐瞒自己的身份,并暗自报仇,利用世子的权势刁难成德任,要她把反省文改了一遍又一遍。

人设老套,欢乐感满满

李祘看似在折磨成德任,其实已不知不觉对她动了心,隐藏世子身份,可以让他和成德任有更多相处的时间。

李祘和成德任“欢喜冤家”的人设虽然老套,但看了就很开心,欢乐感满满。

李俊昊和李世荣的搭配很新鲜,两人默契也不错,倒是男二让人有点摇头。剧中男二是李祘的老师,人设是令宫女为之倾倒的“第一花美男”,但出演者姜勋的颜值未能达到这样的感觉。此外,这个角色为了私欲,不惜任何手段都要助李祘登上王位,但他以温柔的外表掩饰其野心,姜勋的演技仍生涩,演出少了说服力。

俗女养成记2(首播)

佳乐台(新电信Ch502) 晚上9.10

谢盈萱等首季原班人马回归,天心加盟饰演新角色。讲述40岁的陈嘉玲从台北回到故乡台南,展开人生下半场。第一件要努力的事就是要把买下的鬼屋变成温馨新家,装修过程发生一连串意外,摔伤,被蜜蜂叮,还坐轮椅进了医院……第二季看陈嘉玲和她的家人如何在又哭又笑中开启新的人生篇章。

人心鉴定师

8频道 晚上9.00

冬瓜嫂怀疑媳妇Charlotte到酒店偷男人,暗中跟踪,结果发现是误会,原来Charlotte和Raphael夫妻瞒着冬瓜嫂,到酒店庆祝结婚纪念日。Charlotte和冬瓜嫂互指对方不是,两人大吵后,Charlotte离家出走,Raphael夹在中间头疼不已,火昌向他献计……

爱的救援

U频道 晚上10.00

当胜守(南宮珉饰)把取消去外国做移地训练的计划,只能在国内训练的消息告诉各部门负责人和教练时,众人都对这个决定非常不满,尤其是他们现在只能找大学的棒球队训练,更是让教练们不满。

圣荷西谋杀案 Fatal Visit

卫视电影台(星和Ch866) 晚上8.00

主演:郑秀文、蔡卓妍、佟大为。Yanny为了逃避失败的恋情,从香港前往美国探望多年不见的女友Ling。Ling与丈夫Tang在圣荷西过着仿佛宁静无忧的完美生活,但就在短短五天的探访中,Yanny竟揭发了这对夫妇背后隐藏的残酷真相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