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天后命运的人20年后现身 全场泪奔

字体大小:

你有想过20年后,和曾在生命中深远影响自己的人重逢吗?

这件事,最近发生在33岁的英国流行歌坛天后Adele(爱黛儿)身上。

话说爱黛儿睽违五年再发新专辑《30》,短短三天就成为全球最卖座的专辑,她上周于英国举办小型演唱会,台下坐满和她同乡的巨星,包括Emma Watson、Dua Lipa、Emma Thomson等。

当爱黛儿演唱她的名曲《坠入深渊》(Rolling in the Deep)时,Emma Thompson(艾玛汤普森)直接站起来热舞,还鼓励一旁的大家都站起来。爱黛儿注意到她,和观众互动时,就点名汤普森开聊,谁知汤普森话锋一转,问爱黛儿在她充满试炼与磨难的成长过程中,有没有哪一个人给她很深的启发?

爱黛儿回答:“是一个英文老师Miss McDonald,是她让我喜欢上文学,能够写出这么多美丽又心碎的歌词,但她只教过我们一年。老师当时也跳街舞,当时我太害羞不敢加入,她真的是一个超酷的人,非常有魅力。她有一堆金手链、金洋装,对当时的我们来说真的酷毙了,而且又和我们距离好近。但8年级后就再也没见过老师,也没跟老师联络。”

汤普森听完后,就说:“真的吗?这可巧了,因为其实……”爱黛儿瞬间意识到:“她在这里?麦克唐纳小姐在这里?”只见镜头一转,老师就坐在观众席上,让爱黛儿当场吓傻了。

接着老师起身,走向舞台,给爱黛儿阔别多年的拥抱,说:“我真的很以你为荣。”爱黛儿当场崩溃痛哭,说“你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。”全场观众对于这个超大的惊喜给予欢呼跟掌声。

爱黛儿和老师在演唱会上重逢。(面簿)

爱黛儿连珠炮发言,说老师20年不见全没改变,老师则说:“谢谢你记得我。”爱黛儿要求老师留下联系后,转身跟观众说她得去补一下哭花了的妆,又让全场爆笑。

爱黛儿是在伦敦南部念高中时,遇到麦克唐纳老师。老师让她迷上了英国文学,并启发她日后开始写歌词。这个成为了无数人英语启蒙的歌手,有着一个同样对她而言意义重大的英文启蒙老师。因为这位老师,她开始期待每一次的英语课,并且期待每一次共鸣。

演唱会结束后,爱黛儿在社媒发文:“这里充满了爱,而我的老师在这里,就是天堂。”一位老师可以给一个人带来如此美好的、终生的影响,真是一段佳话呢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