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约定》唱给未来另一半 丁当盼快点嫁人

丁当最近发行翻唱专辑《当我们再一起》。(相信音乐提供)
丁当最近发行翻唱专辑《当我们再一起》。(相信音乐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多年在台湾发展的中国歌手丁当,自去年农历年前夕回杭州老家之后,就因为疫情一直留在大陆。她最近发行以“90年代华语乐坛极具代表性金曲”为概念的翻唱专辑《当我们再一起》,回顾那些对她具有一定意义的歌曲,包括巫启贤的《太傻》是她人生买的第一张录音带;张信哲的《爱如潮水》和张宇的《用心良苦》是她过往在Pub驻唱时常演唱的歌曲;周蕙的《约定》是她个人音乐播放清单的歌曲。

目前人在上海的丁当昨天(11月25日)与本地媒体进行视讯访问,谈到专辑里感触最深的歌曲,她说是《约定》。“这首歌的歌词是我想对未来另一半说的话。”她坦言很期待快点嫁出去,可是目前没有对象。“那个人还没有出现,我就先把自己照顾好,等他到来时,可以彼此相伴走完人生的路,我觉得那是非常幸福的。”

记者问丁当,妈妈可有安排相亲,她笑说:“我妈已经放弃了,哈哈哈!其实她非常尊重我,她说‘你开心就好’,不管单身还是结婚,最重要是幸福。”

谈起自己90年代的回忆,丁当分享说:“90年代是我最苦的阶段,离家出走到Pub驻唱,拿着行李箱到处奔波,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。”虽然辛苦,但她说那也是在看世界,在学习,“是吃苦但快乐的过程”。

参加体育竞技节目 不怕摔倒只怕冷

丁当将参加腾讯的体育竞技节目《超新星运动会》,为节目学习短道速滑。她说不怕摔倒,最难受是太冷了,笑言:“离开溜冰馆时就冻在那里,像冰箱里拿出一块肉在退冰。”她自称是“被唱歌耽误的运动员”,原来她五岁到十岁时上体校打乒乓,目标是国家队,后来一个肺突然收缩,只得放弃当运动员的梦想。

丁当去年参加《乘风破浪的姐姐》,她说节目后最大的改变是,更舒服自在。“以前蛮多包袱,在意很多东西,给自己比较大的压力,对自己比较苛刻。节目中有一幕,姐姐们在吃火锅,我在一旁做滚筒运动,大家会觉得我不合群,其实我是看到自己比别人胖,所以跟自己说不能吃。但我现在学会放松,朋友约我吃饭我就吃,享受在一起的快乐,隔天如果觉得自己吃多了,就运动或吃清淡一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