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孝周:《疫楼》角色像一份礼物

字体大小:

图片由tvN提供

韩剧《疫楼》讲述冠病之后出现新的传染病,一座公寓出现病毒感染者而被封锁,里头的居民开始产生恐惧,并为了生存展开的激烈斗争。韩孝周饰演警察特攻队要员尹新春,与刑警好友郑伊贤(朴炯植饰)被隔离在公寓里。

《疫楼》是韩孝周继《W-两个世界》,时隔五年重返荧幕,这也是她第一次挑战惊悚剧。她受访时说:“我很喜欢安吉镐导演和韩相云编剧2019年合作的电视剧‘Watcher’,得知他们这次再度合作,我很有兴趣参与。他们两位都很有实力,这次的故事不仅非常有趣,更与现在的大环境深有共鸣。”

韩孝周形容这次的角色很像自己,对她来说就像一份礼物。“尹新春这个角色自信、冷静、直率,也热心助人,我现在这个年纪(34岁),还有我现在的个性,诠释起这样的角色更得心应手,不用特别去表现什么。”

有一场穿高中校服的戏,冻龄有方的她毫无违和感。她说:“感谢这次的拍摄,让我有机会再次穿上校服,我好喜欢。我不会觉得别扭,只是教室里的那场戏,坐在我前面的演员只有16岁,跟我差了快20岁,还是有点冲击,哈哈哈!”

《疫楼》是朴炯植今年1月退伍后的回归作品,过往身材精瘦的他明显壮了许多,剧中不少对付嫌犯和感染病毒者的打斗戏,演来颇有架势。朴炯植说:“郑伊贤这个角色冷静、聪明、缜密,给人感觉相当可靠,我觉得我现在的体力和身材都不错,很适合这个角色,也一直努力维持体格在最好状态。”

谈到第一次与韩孝周合作,朴炯植说:“以前看她的作品和广告,觉得她充满女神气场,这次跟她相处,发现她其实很亲切随和,就像一个姐姐。”

赵宇镇:朴炯植是“欢笑维他命”

在《鬼怪》饰演秘书而打响知名度的赵宇镇,在《疫楼》饰演负责调查新病毒的医疗司令部中校,和韩孝周有不少对手戏。他笑言:“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,我说希望可以再合作,她问我一起演爱情剧可以吗?我说可以啊,哈哈哈!”

赵宇镇也赞朴炯植是“气氛制造者”。“他不像是从军队退伍,而是从维他命工厂回来,他带给我好多欢笑。”

若遇《疫楼》困境 朴炯植:会先逃跑

三位主角如果遇上剧中因病毒被困在大楼里,会怎么做?韩孝周说会和新春做出同样的选择,勇敢出击,努力解决问题。朴炯植则很坦白:“我会先逃跑,再想办法保护其他人。”赵宇镇则说:“我会先想到家人,他们需要什么?”

赵宇镇指出,这部剧非常贴近我们现在的生活。“因为疫情,我们的生活起了许多变化。看这部剧时,大家会感悟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可贵,也会有多一些反思。”

朴炯植分享最难忘的一句台词是“最终,一切都会过去”,他说:“就像现在的冠病疫情,我希望最终也会过去,大家都健康、开心地生活。”

《疫楼》每逢星期六和星期日晚上10时30分,在tvN(星和Ch824,新电信Ch518)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