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当「翻玩」经典: 九十年代是我最苦阶段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中国歌手丁当最近发行以“90年代华语乐坛极具代表性金曲”为概念的翻唱专辑《当我们再一起》,回顾那些对她具有一定意义的歌曲,包括巫启贤的《太傻》是她人生买的第一张录音带;张信哲的《爱如潮水》和张宇的《用心良苦》是她过往在Pub驻唱时常演唱的歌曲;周蕙的《约定》是她个人音乐播放清单的歌曲。

多年在台湾发展的丁当,自去年农历年前夕回中国杭州老家之后,就因为疫情一直留在大陆。目前人在上海的她,前天接受本地媒体视讯访问,她介绍这次专辑是“翻玩”经典:“经典是无法超越的,但我们可以赋予歌曲新的生命力,例如《牵挂》是伍佰老师演唱,这次我和老萧(萧敬腾)是男女对唱,编曲也从原来的抒情摇滚变得更强劲的摇滚。”

丁当再提到林志炫的《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》,“这首歌林俊杰和A-Lin都翻唱过,大家印象中这是一首‘飙高音’的歌曲,我们就决定不要那么奔放,不要那么‘炸’,处理得比较内敛,也没有那么悲伤。”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