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马VTL开通 “马国帮”艺人心动要行动

字体大小:

图片取自艺人社媒

新加坡民航局上周四公布新马航空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(VTL)计划的细节;新马陆路旅游走廊前天敲定下周一(29日)与航空同步开放。《联合早报》访问在新山的姚彣隆,以及许久未回马来西亚陪家人的洪乙心和陈泓宇,了解他们的“走廊”计划。

姚彣隆将拍新戏 或坐巴士来新

姚彣隆自穿越剧《我的女侠罗明依》后已有一年半没新作,这期间因疫情无法过来新加坡。据本报了解,有新剧向他招手,预计明年2月开拍。他在电访中说,艺人经理早前问他能不能来新拍戏,拍摄期三个月,他已答应,有关作品暂不便透露细节。

即将重回演员身份,姚彣隆很期待回到拍戏的工作岗位,“刚开始不觉得怎么样,觉得就趁这段时间好好地陪家人,过生活。可是时间长久后,发现自己还是想回到熟悉的工作环境。”

届时,他将独自前来,公司会安排住宿;妻子和孩子会留在新山,餐馆生意则有伙伴和员工看着。

姚彣隆笑指,这一年半不用上镜,处于“放纵”状态,不敢量体重,“真的是胖了,双下巴都跑出来了,自己也受不了自己。(拍戏是最好的减肥动力?)因为要有羞耻心!上镜会给人家讲的。”一个月前,他开始每天跑步半小时,“希望回到比较可以见人的样子!”

相比从新山去吉隆坡,再飞往新加坡的路线,姚彣隆偏向用陆路通关,现阶段未开放私家车通行,他会继续观望,待新剧拍摄日期确定后再行动,“还不能开车,可能坐巴士,再把车拉到新加坡,或者在新加坡租车、坐私召车,到时候再看怎么样。”

父患帕金森症 洪乙心新剧杀青后启程

洪乙心去年春节回过吉隆坡,之后与家人分隔新马两地超过一年半。75岁的洪父患有帕金森症,原本症状轻微,这段时期因疫情无法出门走动,活动肌肉与关节,病情每况愈下,目前住进吉隆坡一家疗养院。

洪乙心语带哽咽说:“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做很多女儿应该做的事……”她说,父亲认得她,但思维与语速变慢,手较无力。

吉隆坡家人劝阻她在第一时间飞回去陪伴父亲,担心她在过程中有感染风险,也提出,疗养院每日仅开放一小时的探访时间,回马也无法一直陪在父亲身边。

洪乙心会找时机回吉隆坡,最佳情况是新剧杀青后才启程,以免有突发状况影响剧组,“会等可以自己开车进新山,再跟新山的亲人一起上去吉隆坡。”

陈泓宇走航空VTL探访双方亲人

陈汉玮早前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他已订机票,携母于12月初回马探亲。近两年没见爸妈的陈泓宇也有此意。他告诉本报,和妻子计划近期走航空VTL,带两个女儿回森美兰州和亚罗士打,探访双方亲人。

陈泓宇说:“女儿明年上学,农历新年回去的话,假期不够,年初三就得上学。”他分享探亲之路线,得从本地飞往吉隆坡,抵达后,坐半小时的车到芙蓉,再坐一小时的车回森美兰州,全程约两小时半,几天后再前往亚罗士打见见岳父岳母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