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震首封帝“想退休” 贾静雯封后早预言?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第58届台湾金马奖前晚举行颁奖礼,张震在电影《缉魂》演出癌末检察官,首夺金马影帝,他在台上表示没特别准备感言,在庆功宴坦言“只要一准备就紧张,浑身不对劲”。

张震是第四次角逐,他说:“等了30年,当成拿到最高目标,毕竟最早第一次当演员就入围(最佳男主角),感觉一直无法跨过,所以对我来说,拿奖就是鞭策自己的目标。”更开玩笑说:“刚搭车来的时候,还在想拿奖了,是不是可以退休了!”

他也提到每次碰到李安都会聊电影,李安都会给他功课,透露去年和李安吃饭,“他有出几部电影让我看,还问我素人演员和专业演员的差别,之后再给他反馈。”

锺孟宏执导的《瀑布》拿下最佳剧情片、女主角(贾静雯)、原著剧本、原创电影音乐等四大奖。贾静雯首度入围就获奖,导演惊爆23年前早预言,当年合作过黄河南旗下“最佳女主角”(国际美容机构)的“骑白马篇”广告,“所以是个预言!”当时他们还跑去太鲁阁出外景。贾静雯问导演有差别吗?他说:“容貌没差,但更成熟了!”贾静雯则说,从宣布得奖到走上台领奖,除了一片空白,就是全身发麻,觉得很奇幻,也很怕没有谢到该谢的人,后来发现真的漏掉感谢在天上的爸爸,因此有点小难过。

被李安摸头 方郁婷“不想洗头”

年仅15岁的方郁婷以《美国女孩》夺下新演员奖,她也在典礼担任引言人,台风稳健,但她在庆功宴上透露说引言时差点哭出来,最后硬把眼泪忍回去。她还说在典礼前一天的酒会,李安摸了她的头,笑说:“我本来不想洗头了,但最后还是洗了。”

该片导演阮凤仪则获颁最佳新导演,由于电影以自身故事出发,她含泪说:“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是很煎熬的日子,但因为它被拍成电影,让我有了出口。”李安鼓励她说:“第一部电影是最简单的,后来的都会越来越难,你从明天开始就会遇到更多考验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