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鸡奖入围名单公布 易烊千玺刘浩存有望夺影帝影后

易烊千玺(右)和刘浩存被认为很有机会封最佳男女主角。(互联网)
易烊千玺(右)和刘浩存被认为很有机会封最佳男女主角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举办的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,公布入围名单,于和伟、刘烨、张译、易烊千玺、郭晓东入围最佳男主角;刘浩存、刘敏涛、张小斐、张子枫入围最佳女主角。同为00后,今天都是21岁的易烊千玺和刘浩存,被认为有望从一众资深演员中突围,领走影帝影后!

入围最佳故事片的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片《中国医生》《革命者》《守岛人》,《我和我的家乡》则是中国电影界为展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果的献礼片,另外两部是《我的姐姐》《悬崖之上》。

有中国网民看完几乎全被主旋律影片垄断的名单,形容:“中国电影倒退20年。”也说:“是真没好电影了硬凑数吗?”

张艺谋的《悬崖之上》获得最佳故事片、最佳导演、最佳男主角2项(于和伟、张译)、最佳摄影、最佳录音、最佳美术等7项提入围,加上范伟凭他另一部《一秒钟》获得最佳男配角入围,使71岁的张艺谋成为入围大赢家。

《我的姐姐》获6项入围居次。

角逐最佳导演的有张艺谋、尹力、韩延、路阳、黄建新及郑大圣。有中媒看好张艺谋可能会再次凭借间谍片《悬崖之上》获奖,因为他的导演水平比较娴熟和平稳。

最佳男主角入围者实力都很强,竞争激烈,有中媒认为,在一众中年演员之中,易烊千玺作为唯一青年演员,不排除评委在艰难选择下,为了鼓励新人,把最佳给他。

也有网民指男主角及男配角竞争非常激烈,然而有网民为谢霆锋打抱不平,指他的演出应该要入围最佳男主角。

女主角方面,有不少网民指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的刘浩存不应出现在入围名单上,更有人严厉批评“刘浩存提名属实辱其他人了”。但是也有中媒认为论表现,奖项会在刘浩存与张子枫两人之间产生,甚至刘浩存的优势可能更大一些,因为“谋女郎”身份加分不少。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