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《24》导演陈子谦男主角钟文乐 从录音师看生死悲欢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本地导演陈子谦形容新导作《24》,是他回顾自己从影24年的总结。电影刻画一名意外身亡的电影录音师,跨越24个不同场景与地方,超越时间、空间、电影和生活的旅程。男主角钟文乐在现实生活中,也是一名录音师,并多次与陈子谦合作。《联合早报》记者访问两人在拍摄《24》时面对的挑战。

提到电影录音师,你脑海里闪过什么画面?是一个戴着耳机的人在拍摄惊悚片现场,录到诡异声音时的惊吓表情?还是像韩国电影《春逝》里的刘智泰呢?刘智泰在《春逝》里,总帅气地拿着录音器材与失婚的电台广播员(李爱英饰)一起工作,两人还谈了一场浪漫却悲伤的爱情。

钟文乐——从录音到演戏录音师与导演都属幕后人员,却不如导演为人所知,《联合早报》揭开录音师的神秘面纱,访问本地录音师钟文乐。他在这行超过20年,作品包括本地电影《十五》《十二莲花》《想入飞飞》,《七封信》里的短片《花恋》(Bunga Sayang)等,海外作品包括澳大利亚的“Canopy”,爱尔兰的《约翰先生》(Mister John),法国TV1的电视连续剧“De Javu season 2”,以及许多广告等,经验很丰富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