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追梦男生 朴正民仿佛看见自己

字体大小:

演独立电影火起来的韩国男演员朴正民,曾自嘲“长得丑的三流演员”,但他在荧幕上的实力深受肯定,今年上半年更凭电影《魔鬼对决》夺下第41届青龙电影奖和第57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配角。本月中刚上线的六集Netflix原创韩剧《地狱公使》(Hellbound),他虽然只有三集戏份,仍让人见识了其精湛演技,接下来本地观众还能看到他的新片《奇迹:给总统的一封信》。

这部电影讲述在庆尚北道一个偏远村庄,虽然有铁轨通过,却没有可供火车停靠的车站,居民要离开村子外出,必须步行到数公里外的最近车站。数学天才高中生俊庆(朴正民饰)向青瓦台寄出数十封请愿信,希望能为村子建造一座车站,同学罗熙(允儿饰)决定帮助他实现梦想,两人一起为了获得见到总统的机会而努力。整部片其实是透过这个没有车站可供火车停靠的村庄,讲述姐弟和父子之间无法说出口的爱,还有内心难以消除的伤痕。

道出无法对父母说的话

朴正民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电邮访问时说:“俊庆是一个即使得不到他人支持,仍努力追求梦想的男孩,我希望借着这部电影,鼓励怀有梦想或和俊庆有着同样经历的人。”

韩媒报道朴正民看这部电影时哭了。他在电邮中透露:“这部片子道出我无法对父母亲说出口的话。我看着只有家庭和梦想的俊庆,深深感动,因为仿佛看见自己。当我试着去理解并努力地表达俊庆的行为时,我真的想不到自己跟他有什么不同。”

俊庆为了争取建车站,坚持不懈地写信到青瓦台,朴正民指自己的个性也是不轻易放弃,“如果觉得是会轻易放弃的一件事情,就会干脆不要开始,而一旦踏出了第一步,不放弃的信念就会越来越强,我庆幸自己是这样一路走来。”

34岁的朴正民片中饰演高中生,导演李章焄透露,朴正民一开始因为自己跟角色年龄的差距而想推掉演出,因为他曾说过不再演学生,但导演最终说服了他。朴正民解释:“演高中生,我其实没有压力,是担心观众看了觉得不舒服。”

朴正民曾在访问中自曝是允儿的粉丝,他分享说:“看了允儿演出的电影《共助》和《极限逃生》,她成了我心目中少女时代成员当中可敬的演员。她的节奏感和可塑性非常好,让我觉得若不是歌手出道的演员,似乎很难把这两个才能掌握得这么好。也因为搭档如此出色,我们演出时才如此有默契。”

出书,首当导演

朴正民不只戏演得好,还曾为月刊“Top Class”写专栏,后来集结出了散文集《有用的人》。谈及如何爱上写作,他说:“与其说我是因为喜欢写东西才开始创作,其实是因为有几个人欣赏我的作品,我才渐渐爱上写作这件事并感受到写作的魅力。”

他认为写作和演戏虽然是不同领域,但也能相辅相成。“写作完全是我个人的创作,演出则是一种衍生作品,而如果演戏时能更了解编剧的想法,其实对演出很有帮助。”

今年,朴正民还多了一个“导演”身份。他与孙锡九、李济勋和崔熙瑞,上个月以电影《不帧》的导演身份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与观众见面,该片由四人亲自编剧和执导的四部作品组合而成。

谈到这个新尝试,朴正民说:“导演从电影的开始到完成,每一个细节都要负责,演员相比之下,责任少很多。有了这次的经验,我非常敬佩所有的导演,也对电影有更多的尊重。”

《奇迹:给总统的一封信》12月1日起,可在星和视界的自选影院和新电信的随选电影购买观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