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梅艳芳》圆寻亲梦 外甥失联21年现身

左图:梅艳芳(左)和姐姐梅爱芳感情深厚。右图:外甥潘文晧一直不知道梅艳芳找他多年。(互联网)
左图:梅艳芳(左)和姐姐梅爱芳感情深厚。右图:外甥潘文晧一直不知道梅艳芳找他多年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电影《梅艳芳》记录香港已故传奇天后梅艳芳的一生,由王丹妮演绎梅艳芳(梅姐),廖子妤饰演梅艳芳姐姐梅爱芳。

梅爱芳于2000年病逝,与她感情深厚的梅艳芳当时曾答应姐姐会代为照顾一对当年分别7岁及5岁的外甥潘文皓及潘进皓,可惜梅爱芳丈夫潘立德在丧妻后,带着两子离开香港,从此失去联系,至今已21年。梅姐曾听闻潘立德移居北京,曾在当地寻人无果,梅姐临终无法兑现诺言而留下遗憾。

外甥住在加拿大 不知梅艳芳生前找他

昨天(12月1日)有报道指,在电影《梅艳芳》上映后,有人发现了潘文皓的面簿帐户。今年28岁的潘文皓原来身处加拿大,并至少入场看了两次《梅艳芳》。他在面簿上透露自己无数次流泪且难平伏情绪,他向天上的母亲和阿姨说:“妈妈,虽然你不可以在这里看着我和弟弟长大,但是我知道你在天上一直有看顾着我们……姨姨,你将你的生命奉献给了舞台、音乐和你的歌迷,无论你在哪里都好,我都希望你可以感觉到满满的幸福,因为到今时今日仍然有好多人爱着你、怀念着你。”

报道指原来潘文皓一直不知到梅姐寻亲多年,他承诺会谨遵阿姨教诲,不轻言放弃,好好成长以回报妈妈及阿姨:“妈妈,姨姨,我永远以你们为荣。”

梅爱芳是梅姐最爱亲人

在《梅艳芳》电影中,刻画最多的家人就是梅爱芳,她是梅艳芳生前最挚爱的亲人,陪伴了梅艳芳大半生。

姐妹俩从小相依为命,一起去表演,一起参加歌唱比赛,后来梅艳芳成了歌坛天后,梅爱芳却默默无闻,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姐妹情。梅爱芳一直默默地陪伴、见证着梅艳芳的成长,更是她演艺事业上的助力,也因此后来梅爱芳患病离世时,给梅艳芳带来了巨大的打击。

梅爱芳丈夫潘立德当年在妻子逝世后离开伤心地香港,从此断联。据报道,潘立德与妻子的家人(梅艳芳除外)相处得不太融洽,梅爱芳患癌后,他曾经与覃美金(梅妈)为治疗的方式争吵。当时覃美金坚持要用中医保守治疗,而潘立德希望用西医,最后拗不过覃美金,用了中医治疗,最终梅爱芳离世,对潘立德带来了很大的撞击。

在姐夫以及两个外甥消失后,梅艳芳曾经四处寻亲,当年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,直言最牵挂的就是一对外甥,但她不断寻找,始终无所获。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