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伦打鼾 王欣以为听见鬼声

字体大小:

HBO亚洲原创恐怖影集《亚洲怪谈2》(Folklore 2)即将推出本地故事单元《故地重游》,由“小木瓜”王欣和林明伦主演。剧组当时拉队到偏僻的南部岛屿“魔鬼岛”(即韩都岛,Pulau Hantu)拍摄,王欣在休息时以为听见鬼声,谁知竟然是林明伦的打鼾声。

王欣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:“当时是傍晚时分,我在休息的时候听到远处有声音,便朝声音走去,结果发现是明伦的打鼾声!你知道他在哪里睡觉吗?他拿自己的吊床绑在两棵树的中间,谁会想到有人在小树林内睡觉。”

一起受访的林明伦经常开游艇出海,非常熟悉本地周围岛屿。他笑说:“那个岛就像是我的游乐场嘛,我很自然把它当第二个家在那里睡觉。”他在岛上有见过鬼吗?他回答:“我不希望碰到也没有碰到。”

《亚洲怪谈2》共六集,由邱金海担纲系列统筹,邀请台湾、日本、泰国、菲律宾、印度尼西亚、新加坡的六名导演诉说当地的灵异故事。《故地重游》讲述王欣和林明伦有一天发现儿子在跟空气说话,勾起了一段悲伤回忆……

王欣下海胆战心惊

王欣说在魔鬼岛下海,走烂泥让她胆战心惊。原来她跟一名小男孩演员得一起泡在很深的海水中拍戏,让她一直担心男孩的安危。“记得天要黑了,我们要赶紧拍完。海水很冷,小男孩一直发抖,加上他不会游泳,我很怕会出事。”

王欣说小男孩有一场戏松开她的手,“虽然有很多工作人员在旁边,他松开我的手时,我真的非常怕他被海水冲走。特别是明伦跟我讲了魔鬼岛的故事后,让我更有压力。”

林明伦解释:“岛上曾有马来渔村,以前有些小孩在那里溺水变鬼,所以才有这个岛名。所以我去到魔鬼岛拍戏时,会有点担心可能触犯当地的幽灵。”

走烂泥被虾扎

谈到最难怕的戏,王欣大呼她得进入魔鬼岛上的沼泽地找儿子,“真的很滑又很臭,到处都是烂泥,到我膝盖那么深。因为剧情我当时穿着凉鞋,其实是不适合的,每踩一步都会感觉有虾子或是贝壳动物在扎我!”她戏中在沼泽地碰到了很多孤魂野鬼,所以又得演出很害怕的感觉,“情感拿捏有点难,还好有导演帮忙。”

和林明伦同时出道

林明伦演王欣老公,两人其实是一起出道的老友,有近10年没合作。王欣笑说:“我17岁就认识明伦,很久没合作了,所以他是很熟悉的陌生人!”

林明伦则透露,他第一部戏是《剪剪大家乐》,当时就跟王欣一起出道。他们大约在10年前拍了一部5频道的戏后就没再合作了。他接着开玩笑说:“王欣长得那么漂亮,我是有妇之夫,通常私底下不会跟其他女生见面,哈哈。”

虽然这次久别合作,林明伦觉得彼此之间还是有一定默契,“刚好在这部剧,王欣因为某意外跟丈夫有些隔阂,跟我们真实情况相似,演起来就比较容易。”

《亚洲怪谈2:故地重游》本月19日(星期日)晚上10时,通过HBO Go和HBO频道(星和Ch601,新电信Ch420)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