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心如、杨谨华欢场玩暧昧 酒店谋杀案悬疑烧脑

字体大小:

图片取自互联网

华灯初上

可在Netflix观赏

台湾剧《华灯初上》第一部8集最近在Netflix一口气播出,剧情引起广大讨论,首播两天内迅速荣登台湾Netflix排行榜第一名,也打进本地Netflix的10大最受欢迎排行榜。

《华灯初上》卡司强大,包括林心如、杨谨华、杨祐宁、凤小岳、郭雪芙等。林心如担任总制作人,携手金钟编剧杜政哲与电影名导连奕琦,耗时4年筹备剧本,斥资千万台币实景拍摄,还原1988年台北林森北路特有的“条通文化”。当时日式酒店(酒吧)在此蓬勃发展,每到晚上热闹繁华,酒吧聚集了各式各样客人,而日本人占多数。

两条主线,追剧追不停

故事描述由罗雨侬(林心如饰)、苏庆仪(杨谨华饰)两名妈妈桑掌管的“光”日式酒店,小姐们同甘共苦,逢场作戏,她们遇见各自的爱情,在五光十色的条通里各自猜忌,并卷入一桩谋杀案件。剧情有两条主线,一条是案发前的人物背景故事,另一条则是案发后的查案过程。

老实说,我刚看第一集的时候,觉得节奏有点慢,想弃剧,以为只是叙述一群酒店女子争风吃醋的欢场故事,后来越看越无法自拔,悬疑烧脑剧情,让人追剧追到停不下来。

林心如和杨谨华为了一个渣男凤小岳相爱相杀,心机互撕,绝对是本剧一大看点。杨谨华这次是豁出去演,风尘味十足,也有一些香艳激情的接吻戏和床戏。杨谨华演的妈妈桑流露霸气,却能让人感到同情,层次分明的演技相当精彩。

高颜值的混血男神凤小岳饰演电视台编剧“江翰”,是林心如和杨谨华最大的心结,这个风流渣男宣称自己对每个情人都是认真的,但分手时快速翻脸。凤小岳不同于以往的演出令人刮目相看,花心形象让人又爱又恨,演技有显著的进步。

杨祐宁扮演查案刑警也很有魅力,游走黑白两道。他接受访问时说,虽是刑警但所具备正义感不能太干净,要有点兄弟味,才能更融入龙蛇混杂的环境。随着剧情的发展,他好像渐渐喜欢林心如,两人关系有些暧昧,很期待他们之后的故事发展。

三部曲的明星阵容强大

有趣的是,每集都有明星客串的惊喜彩蛋。林心如的老公霍建华最让观众惊喜,他自2017年《如懿传》后,除了电影再无新作,在本剧最后一集客串,饰演杨谨华的弟弟,也是受刑人。其他客串的明星包括郑元畅、王柏杰、修杰楷、李李仁等,都是台湾娱乐圈的大咖。

《华灯初上》分为三部曲,共24集。警察在第一部首集就于深山中发现一具女尸,不过她的身份一直没被揭晓。(以下剧透)直到最后一集才揭开,原来女尸就是苏庆仪,而且死因是后脑勺受到严重撞击,最有嫌疑的凶手是三个“光”酒店小姐。

第二部或许会揭开杀人凶手的真相,许多埋下的伏笔也可能揭晓,例如霍建华客串的受刑人角色,以及吴慷仁饰演的酒店老板都可能登场。第二部传将在本月底上线,我满心期待。

神探蒲松龄

8频道 晚上10.30

主演:成龙、阮经天、钟楚曦。蒲松龄带领一众小妖与捕快严飞联手追查金华镇少女失踪案,牵扯出一段旷世奇恋。

男神训练营 Mr McDreamy

CM+(新电信Ch571)晚上9.00

主演:郑恺、徐冬冬、张雨绮、方力申、陈国坤、金刚、高海宁。讲述范凡不务正业,父亲停止经济资助后,他开办男神训练营,收了四个徒弟:大春、巧克力、牛晶和羞羞。范凡与有夫之妇Angelalady偷情时被女友婉儿撞见,婉儿伤心离开……落魄的范凡重遇婉儿和徒弟,婉儿变成漂亮的女孩,徒弟则变成真正的男神。

巴迪VS圣诞节 Buddy VS Christmas

TLC(新电信Ch254)晚上9.55

知名烘焙师Buddy Valastro(巴迪瓦拉斯特罗)在节目中进行精心设计的圣诞主题挑战,他邀请屡获殊荣的景观设计师、玻璃吹制工、电脑动画专家一起参与温馨竞赛,精湛的圣诞烘焙糕饼让评委惊叹不已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