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婆婆张兰身世起底 弟弟遭砍16刀惨死

张兰(左图左)从打工妹变女强人。她前年曾出版自传《我的九条命》(右图)。(互联网)
张兰(左图左)从打工妹变女强人。她前年曾出版自传《我的九条命》(右图)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台湾女星大S(徐熙媛)和汪小菲离婚后,婆婆张兰却借由直播带货,频为儿子叫屈,一连串动作让人看不懂她的动机。不过作风向来霸气的张兰,其实是白手起家打造饮食帝国,但弟弟却因此被砍身亡,成为她心中唯一遗憾。

张兰没有雄厚财力背景,年轻时出国当洗碗妹,更曾一天打四份工,回国后靠着2万美元(约2万7400新元)开了一家川菜馆,就是“俏江南”前身,之后事业越做越大,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饮食王国,曾是餐饮界三大龙头之一,身价一度有25亿元人民币(约5亿3800万新元)。

不过张兰成立俏江南前曾被强盗集团盯上,趁她去法国探望汪小菲时,对掌管财务的弟弟凶残砍了16刀,等她到医院,只见到弟弟的遗体,让她悲痛欲绝,因此把苦心经营的餐馆让出变卖,全力追查凶手。

直到半年后坏人落网,张兰才重新振作,开设第一家“俏江南”,虽然之后她的股权被别人拿走,遭踢出董事会,不过她不气馁,目前又开设了“麻六记”,汪小菲则挂名董事长。前年张兰出版自传《我的九条命》时,大S也在序中提到,非常佩服她的韧性,“她是位能屈能伸的女人”,遇到重大打击仍保持冷静,而且爱漂亮,不允许自己萎靡不振。

其实,大S的个性和张兰很像,做事快狠准,对于离婚一事,态度也很坚决,因此大S会离婚,外界也猜测和婆媳之间的相处可能有很大关系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