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落幕 《上路》获最佳影片奖

《上路》看似普通的家族公路旅行,随着一步步逼近伊朗边境,氛围开始变得紧张。(互联网)
《上路》看似普通的家族公路旅行,随着一步步逼近伊朗边境,氛围开始变得紧张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第32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11月25日至12月5日举行。5日揭晓“银幕大奖”成绩,伊朗导演Panah Panahi(帕那帕纳西)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《上路》(Hit the Road,又译《伊家好走》)得亚洲长片竞赛的最佳影片奖。这部刻画离别之苦的电影,也获颁伦敦国际电影节的最高荣誉大奖。

亚洲长片竞赛的最佳导演奖颁给印度导演P.S. Vinothraj,他的《以卵击石》(Pebbles,又译《鹅卵石》)改编自亲人的亲身经历。最佳表演奖颁给《火》(Fire)的哈萨克斯坦男演员Tolepbergen Baissakalov。

东南亚短片竞赛方面,最佳导演奖得主是本地导演蔡圣恩、林俐璇,两人合拍以亚洲金融风暴为背景的短片“A Man Trembles”,获奖鼓励他们继续把反映新加坡人心声和生活的真切故事告诉观众。最佳新加坡短片奖由视觉艺术家Lucy Davis(露西戴维斯)掌镜的纪录短片“{If your bait can sing the wild one will come} Like Shadows Through Leaves”夺得,聚焦东陵福生态环境。观众票选奖由本地跨性别导演黄倩仪费时两年完成的纪录片《一些女人》(暂译,Some Women)夺得。完整得奖名单可上网查询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