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风起洛阳》热播 王一博被批“面瘫”

《风起洛阳》由黄轩(左)、王一博主演。(互联网)
《风起洛阳》由黄轩(左)、王一博主演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由黄轩、王一博、宋茜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《风起洛阳》近日在中国热播,剧情讲述唐朝武则天时期发生的一系列洛阳悬案。

剧组不仅汇聚许多实力派演员和当红流量明星,另外剧情悬疑感十足、服装、化妆、道具设计精良。可是相比其他古装悬疑剧,《风》的口碑似乎没有预期中的好,究其原因,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演员演技问题。

当中黄轩演技毋庸置疑,时而疯狂时而冷静的表演完全不突兀,表情变化自然流畅,作为男主之一,演技张弛有度,表现实至名归。

接不住黄轩的戏

反观凭《陈情令》爆红中国的顶流男星王一博,演技却收到许多差评,他被批在剧中的表演大多是面无表情的状态,虽然部分情节可以归咎于角色设定,可一旦与实力派演员对手,他的缺点暴露无遗。特别是他与黄轩剧中首次对戏令人印象深刻。二人初见时喝着一碗羊肉汤,交谈时,黄轩表演自如,可当镜头转向王一博,只见他直勾勾盯着手中的碗,口里念着含糊不清的台词,细看还会发现他连端碗的姿势都非常僵硬,可见王一博其实接不住黄轩的戏。

之后镜头不断转换,二人的演技又有了更鲜明的对比。

随着剧情发展,更多网友举例指出王一博演技确实存在问题。第三集中,王一博发现“阿爷(父亲)”死去,脸上依旧木无表情,仿佛死去的人跟他没多大关系。

接着王一博怀疑是黄轩杀死父亲,于是愤怒扑向黄轩,但在画面镜头中,导演却没给王一博一个正脸,观众看到的只是他的背影和黄轩的正脸,让人不禁怀疑这种拍摄手法是剧组有意在“避短”?!

纵有网友举例证明,但王一博粉丝仍然力挺偶像表示,“喜欢他自然的演技。”,有网友揶揄“以不变应万变”。

有网友则直言王一博只是重复了《陈情令》戏路,将角色演成“蓝忘机2.0”罢了,无须反应过激。但也有网友不满粉丝盲目吹捧,直接在微博呛:“既然没演技就回去当偶像好了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