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导电影等3年解封上映 房祖名海报上“被消失”

左图:房祖名因吸食大麻事件重创形象,无法出现在大陆演艺圈。(IG) 右图:房祖名当导演的处女作第三度改名,变成了《曾经相爱的我们》,海报上导演名字换了人。(微博)
左图:房祖名因吸食大麻事件重创形象,无法出现在大陆演艺圈。(IG) 右图:房祖名当导演的处女作第三度改名,变成了《曾经相爱的我们》,海报上导演名字换了人。(微博)

字体大小:

(北京讯)香港艺人房祖名是香港动作巨星成龙与林凤娇的儿子,在事业正要起步时,在2014年爆出吸食大麻事件,重创形象,近年来也鲜少出现在幕前,甚至还传出他被列入“劣迹艺人”的名单内,导致先前执导的电影迟迟无法上映。没想到这部片经历了几次改名后,终于即将在12月10日于中国大陆上映,只是相关资料再也没有他的名字了。

房祖名2018年时从演员跨足担任导演,找来曾志伟、陈柏霖与郭采洁等人主演,原本将片名定为《北京晚9朝5》。当时他拍完这部片时还开心发文,写下“第一部作品杀青,妈,生日快乐”。故事描写一对恋人虽然相爱却不得不对现实低头妥协,尽管对方一直住在自己的心底,却已经消失在平日的生活里,写实刻划现代人的爱情,加上实力派演员的加持,让这部片相当受到影迷关注。

房祖名执导处女作原本片名为《北京晚9朝5》。(微博)

副导演“升级”成导演

《北京晚9朝5》原定2020年的圣诞节前夕在大陆上映,却因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,惨遭延期,隔年将片名改成《北京爱情图鉴》,定在3月底、4月初上映,却因为大陆官方对演艺圈颁布新政策,要求广播影视部门、演艺团体及相关单位应当对涉毒人员,特别是知名演艺人员,采取不邀请,或是相关节目、商业广告不予播出等限制性措施,因此该片又遭到撤档。

经过八个月之后,《北》又改名为《曾经相爱的我们》,预定在12月17日上映,还开设官方微博账号高调宣传。只不过海报公开之后,原本执导的导演已经不见房祖名的名字,副导演张小磊“升级”成导演,并清楚地标示在海报上。该片的宣传贴文也找不到任何有关房祖名的踪迹,直接完全地“被消失”。

消息曝光后,吸引许多网民讨论,纷纷留言“有点期待”“两位主演都是实力派,会到电影院支持”“两位主演的颜值超可以”,但也有不少民众嘲讽“吸毒艺人是不可能支持的”“原来导演要换人,才可以顺利上映呀”“房祖名拍了个寂寞”,引起热议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