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秀凤吁新演员 向2阿姐学习敬老

朱秀凤(中)2015年参演《天使》和郑惠玉(右一)、向云合影。(受访者提供)
朱秀凤(中)2015年参演《天使》和郑惠玉(右一)、向云合影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本地医疗剧《你也可以是天使4》正在拍摄,本地老戏骨朱秀凤剧中出演郑惠玉和向云一对姐妹的妈妈,她表示两位阿姐在片场对她十分照顾,希望现在的新演员能向她们学习如何敬老。

朱秀凤从《你也可以是天使1》就开始参演,虽然剧集班底在第4季大换血,但她仍出演郑惠玉和向云的妈妈。三人仅在这部系列剧中就合作了四次。

她昨天(12月11日)受访说,两位阿姐在片场都很照顾她。她表示,郑惠玉看似高不可攀,有女王风范。但其实在片场更像阿嫂,两人聊天内容都是家长里短,比如煮菜用什么锅比较好,也一起聊哪里有好吃的美食等。

向云则给朱秀凤留下的印象一直很和气,非常敬老。“每次拍完戏她都载我回家。她也很大方,买东西一定会买一包给我。”

朱秀凤感叹现在的新演员应该向这两位阿姐学习,不要觉得自己是真红,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“我和新演员合作过,我觉得,在演技上有突破,会演戏才是真红,不是只出现在银幕上,有广告就是真红。”

不担心患失智症

今年77岁的朱秀凤在《天使4》中出演患有失智症的年长人士,住进了故事的发生地乐龄护理中心。

她表示多年来,仅在一次短剧中演过类似角色,但演中风者就多达7、8次,快成中风专业户。

不过她认为,失智症和中风两者区别很大,因此过往的经验不易拿来直接用,于是有去网上寻找相关资料做参考。

她从资料得知,失智症者发作时也分“文”和“武”,“武”的失智症者会很暴力,而自己在剧中的角色属于初期阶段,属于比较“文”的患者。因此她在诠释这一角色时,会尽量通过茫茫然的眼神来表达。另外也通过台词,把发病时以及正常时的状态区别开来。

已77岁高龄的朱秀凤表示现实中不担心患上失智症。“我比较相信命运的安排,要来的时候就会来。医生也说过,每个人都可能患上失智症,就看是什么年纪发生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