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《出路》满脸小肉瘤 林湘萍:丈夫不愿让孩子看

林湘萍在《出路》中饰演的海燕,后因患皮肤病而脸长满肉瘤。(图 / 林湘萍IG)
林湘萍在《出路》中饰演的海燕,后因患皮肤病而脸长满肉瘤。(图 / 林湘萍IG)

字体大小:

回忆当年拍摄《出路》饰演患皮肤敏感而脸蛋长满小肉瘤,本地艺人林湘萍说,丈夫Alex(田恩沛)表示不要让孩子看到。

《出路》是新传媒于1999年拍摄的电视剧,故事改编自陈国贲和张齐娥联合创作的同名小说《出路》,剧集聚集了本地多位演技派的演员参与演出,包括谢韶光、许美珍、曹国辉、郑斌辉、李锦梅、淳于珊珊和林湘萍等,也在当年的《红星大奖》中囊括不少大奖,如“最佳男主角”、“最佳女主角”、“最佳男配角”、“最佳电视剧”和“最佳电视剧主题曲”等。目前,该剧在新传媒8频道重播,虽然事隔多年,但依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。

林湘萍在剧中饰演海燕一角,长得貌美如花的她,后因患皮肤敏感而长满肉瘤,遭到众人排斥。日前,林湘萍在IG贴出“海燕”满脸肉瘤的照片,并在文末写道:“老公看了有吓到,叫我不要让孩子们看哦!”

针对此事,记者联络上人在台北的林湘萍,她说,当时他们正在吃晚餐,突然丈夫Alex在手机的朋友群中看到这张造型照,惊讶地“啊”了一声,接着就对她说绝对不能让孩子们看到,湘萍说:“Alex或是担心孩子看到我这样的造型会被吓到做噩梦或当场反胃吧!”

不过,互联网年代,万一孩子们在网络上看到呢?

“我想有一天他们一定会看到妈妈以前拍过的作品,我也喜欢他们能看我拍过的戏,让他们知道我学习的经验。 现阶段他们对互联网没接触那么多所以还OK!哈哈!”

朋友在群组中发了“海燕”的造型照,也勾起了林湘萍当年拍摄这部剧的难忘回忆,提及“海燕”的造型,她依稀记得前后需要花三小时来化和卸妆,结果拍完后导致她皮肤严重过敏,看了好几次医生。

“现在知道自己是敏感性肌肤,不适合化特效妆,经历了看了好多不同皮肤科医生后才好,也许现在拍戏若要用化妆特效,我就要慎重考虑了。”

尽管《出路》让林湘萍皮肤严重过敏,但她还是很开心接演这个角色,她说观众至今还忘不了“海燕”的样子,而《出路》也是她最满意的作品之一,“其实我满意的作品还有《神雕侠侣》《有福》《破茧而出》《宝莲灯》《同心园》,尤其《同心园》是我第一演反派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