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发展多年后改回本名 常鲁峰:常铖好像不是我自己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1997年“才华横溢出新秀”冠军常鲁峰2001年约满新视(新传媒前身)之后回中国发展,并且改名“常铖”,多年来以常铖接演的作品过半百部,一直到今年7月他宣布将名字改回大家最熟悉的常鲁峰。最近爱奇艺“迷雾剧场”推出悬疑刑侦罪案剧《谁是凶手》(简称《凶手》),该剧去年8月开拍,由赵丽颖、肖央和董子健主演,当时常鲁峰以常铖之名参演,第一集已悄悄登场,剧中饰演刑警队长高鹏,目前来看戏份不少,是剧中的关键人物之一。

常鲁峰以“常铖”在中国演艺圈耕耘超过十年,为何会用回本名?他在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:“在百度百科有常铖和常鲁峰,想说统一吧。”问及会否担心观众不知道两者是同一个人,“观众一看脸就知道是谁,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我本名是常鲁峰,问题不大。”

他直言本来早应该改回本名,但当年回到中国时,演员多、竞争大,当时他所属的公司希望他能有个比较响亮的名字,于是改名常铖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