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假恋爱秀看人性 职场甜宠剧接地气

字体大小:

图片取自互联网

机智的恋爱

e乐随选(新电信Ch501)

月光变奏曲

可上网观赏

2018年,韩国播出一部恋爱真人秀《恋爱捕手》,安排5男5女一起生活8天7晚。这10人分成两组,各自拥有秘密身份“恋爱捕手”或“金钱捕手”。节目结束时,如果恋爱捕手与恋爱捕手在一起,则能收获真挚的恋情;如果恋爱捕手与金钱捕手在一起,金钱捕手将收获高额奖金,恋爱捕手只剩心痛;如果金钱捕手互选,那就是人财两空。

不如韩国原创节目精彩

10人的群体宛如一个小社会,在真人秀节目中寻找真爱,还得提防感情骗子,刺激又残酷。中国爱奇艺根据这个构想改编成自家综艺,即10集的《机智的恋爱》。9名男女共同生活15天,混杂着想寻爱的“恋人”和想破坏他人恋情的“X恋人”,不过放弃敏感的奖金元素后,《机智》这个跟风节目比不上韩国原创的节目精彩。

9人相遇,很快有人一眼对上;有人异性缘好,话不多也惹来多个有好感者,也有人绅士行为做尽,也没引来半点青睐,像极了现实中残酷的缘分。

接下来,男女们通过各种约会和留言寻找真爱,互相试探,还要学习分辨,找出潜藏其中的诱惑和障碍,整个过程扑朔迷离。场外以恋爱侦查员身份参与的蔡康永、李沁等艺人,边看边猜,情绪随剧情翻腾。

有些情节相当戏剧化。比如有男恋人公然示爱,还戳破她可能对另一个男生有兴趣,引得女方恼羞成怒,当众落泪;也有女艺人对追求者本来没有什么意思,但看到对方跟异性亲密,竟然黑脸不悦。种种不同人性反应,一眼尽收。

我在节目中看到几张明星脸,侦查团中的魏晨有几分像陈泂江;素人恋人崔宇同、张慧贤则有戴向宇和陈凤玲的影子,不知道观众是否认同?

接近现实的爱情剧

看完真人秀,可以看剧情接近现实的爱奇艺另一部36集爱情剧《月光变奏曲》。该剧改编自青浼的同名小说,讲述刚大学毕业的虞书欣,怀揣着对出版工作的热爱,成功进入向往已久的出版社。作为新人编辑的她和出版业一起面对时代变革的冲击,最终克服职场道路的重重障碍,成长为一代金牌编辑。

《月》聚焦出版界,让观众看到编辑的工作,以独到的眼光发掘有潜力的新作者,也以超人耐性服侍号召力强的知名作者,或帮助困在瓶颈期的老作者脱胎换骨。总之,要周旋在不同脾气性情的作家之间,还要和重商求利的市场部主管拔河,非常不容易。这些职场背景的实质描写,为《月》的男女恋爱主线提供丰富的缀饰,尽管恋爱过程走霸气男主遇上傻白甜的套路,却仍然接地气,能打动观众。

大多数甜宠剧,男主角的存在感远大于女主角,但在《月》里,女主角是独立的存在,有专业能力、职业理想,有自己的事业线,她的傻萌是对事业和人性的天真憧憬,在关键时刻,她会坚持原则,一分不让。

丁禹兮扮演的男主角是年少成名的作家,自恋傲娇又毒舌,原本对女主角霸气冷漠,动心后变成假装霸气的戏精,相当好玩。两人寓恋爱于工作,互助又斗气,撒满甜宠味。

26岁的虞书欣曾在本地拉萨尔艺术学院念书,去年从选秀节目《青春有你2》中脱颖而出,加入女团THE9 。她如今是赵露思之外,大陆甜宠剧人气最高的女演员,但爱嘟嘴卖萌的表演也惹来不少负评。

26岁的丁禹兮去年和赵露思凭《传闻中的陈芊芊》双双一炮而红,丁禹兮演技不错,生动演绎男主角,其实他曾参演《清平乐》,也曾在2018年版的《新笑傲江湖》演过东方不败。

拦截声命线 On the Line

星和视界自选影院、新电信随选电影购买观看

韩国悬疑动作电影,卞约汉、金武烈、金希沅主演。讲述釜山建筑工地的众多职员误信诈骗电话,瞬间失去医药费、公寓订金等宝贵金钱。曾是刑警的领班瑞俊潜入诈骗集团的中国基地,试着将他们一网打尽……

土山直纯:神之重击

Gensan Punch 明天于HBO Go上线

HBO亚洲原创电视电影,改编自职业拳击手土山直纯(Naozumi Tsuchiyama)的真人真事,描述装着义肢的日本男子前往菲律宾受训,实现成为职业拳击手的梦想。菲律宾桑托斯将军市(General Santos City)以培育拳手而闻名,本片深入探索体障人士面临的歧视问题,尤其是在体育竞赛项目。

食分绝配

8频道 晚上8.00

1912年法国化学家美拉德(L.C.Maillard)发现氨基酸、蛋白质与葡萄糖混合加热时形成的褐色物质无毒,香气扑鼻,色泽诱人,是红烧肉等美食的重要功臣。今晚的风味搭配之旅,厨师杨应晖从传统的砂煲饭开始,再探索中式叉烧、西式烤鸡排,尝试利用“美拉德反应”的烹调法,把烧烤风味推向更高峰。

去年圣诞节 Last Christmas

HBO(星和Ch601,新电信Ch420) 晚上9.00

动过心脏手术的凯特(Emilia Clarke饰)在伦敦圣诞饰品店当店员,她面临永无止境的厄运,做出无数糟糕的决定,直到认识心地善良的大帅哥汤姆(Henry Golding饰)。汤姆有着神秘的过往,他动摇了凯特愤世嫉俗的世界观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