聘当助理盼他知难而退 朱莉莉“碎”儿明星梦

朱莉莉(左)和小助理儿子钱伟杰镜头前活泼合影。(朱莉莉提供)
朱莉莉(左)和小助理儿子钱伟杰镜头前活泼合影。(朱莉莉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小儿子有明星梦,本地资深女歌手朱莉莉却不愿他步自己后尘吃苦,宁可把他带在身边当助理,学习幕后工作,要他自己“知难而退”。

58岁的朱莉莉,5岁出道,和大一岁的姐姐朱玲玲,自小组“明珠姐妹”走红新马歌坛。她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时却说:“我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有童年,从小一直工作。”为了贴补家庭,她打小便深懂生活压力,赚钱辛苦,尝尽甜酸苦辣,不要孩子进这一行。她说,偏偏小儿子——21岁的钱伟杰耳濡目染,对娱乐圈产生兴趣,尤其是演戏。

她于是让他跟在身边当助理,已经当了几年,从最初跟在身边当助理、保镖,到现在入伍,有空便帮她接演出,已经累积不少经验。朱莉莉说:“他乐在其中。”

她和前夫奇贤生了两个儿子,除了伟杰,还有26岁的钱伟菘。后者在帮忙打理朱莉莉和姐姐的泰国火锅店,没想当明星,让妈妈很放心。

朱莉莉说,当助理学会行政、营运等门道,也算一技之长,比起吃艺人这口饭稳定许多。她说,自己不鼓励也不反对,希望儿子自己知难而退,自己就省心了。

开火锅店生意受影响 还受“恶客”气

朱莉莉和姐姐去年底在芽笼久别合体,用五位数开泰式火锅店,谁知很快遇上冠病疫情,尽管有铁粉到场支持,但整体生意仍大受影响。

最近,姐妹俩把小店搬到盛港的河滨坊(Rivervale Mall),面对大路。朱莉莉说,做餐饮,地点最重要,现在的店址位置很好。此外,新店也和商场也采用新模式合作,即收入让商场抽佣,抵消租金,这样也许不会赚大钱,但也可以避免亏死,目前生意渐入佳境。

她说,自己是因为好吃,跟姐姐做起吃的生意,但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,也大开眼界。她最气的就是遇到没有光顾过食店就在网上留恶评的人。她说:“还是当歌手比较简单,唱完拍拍屁股就走了。”

演唱会一延半年 19日携手皓皓开唱

朱莉莉和好友皓皓联手举办“皓莉hi 2021演唱会”,本月19日(星期日)首度携手唱进滨海艺术中心剧院。演唱会因疫情一延半年,两人从5月已摩拳擦掌,早准备好一吐胸中闷气,为观众呈献连场好歌。

“皓莉hi 2021演唱会”门票分40元、50元、60元三种。已经打完二剂疫苗的观众,可以豁免入场前做拭子检测,欲知更多详情可打购票热线63485555,或上网www.sistic.com.sgwww.biztmgp.com浏览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