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“被迫转型” 范平庚从驻唱歌手到网络红人

字体大小:

边看自己的直播回放边笑,范平庚(Ben Hum)说直播要先“自娱”,才能“娱人”!

原是驻唱歌手的范平庚,去年因疫情而导致工作停摆。一开始他放松心情,在阻断措施开始时为自己安排了满满的行程,如练习写歌、做伴奏、录制和剪影片等。没想到三十天后等来的却是阻断措施的延长,“当时我有点慌张,很担心观众会忘记我,所以就开始上传很多影片,做了直播,一直到现在。”

误打误撞,驻唱歌手摇身一变,成为“网红”。

凭借驻唱时期的经验,范平庚在直播时更显得心应手。(叶振忠/摄)

现在的范平庚,每个星期会直播1到2次,期间也会不定时上传各种视频。看似得心应手,“走红之路”却不是信手拈来。从录音界面、到直播控制,每一个技术工作他都自己上YouTube看教学视频从零开始摸索。他透露,最难的部分是做自己的伴奏,“我乐器方面没有很强,所以比较慢。

除了技术层面,网络世界的快节奏也让范平庚喘不过气。曲目更新的速度远远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,他反其道而行,希望用自己的步伐在网络世界站稳脚步。谈及如何面对恶意的评论,他坦言还是会被影响,但说服自己不要把情绪留过夜。

尽管在社交平台上做音乐是全新的尝试,范平庚却认为自己驻唱的经验大大帮助了他在直播上的沟通技巧。他透露刚开始驻唱时有很多不好的事发生,也曾被骂,但这些都让不善于表达的他成长了很多,现在在线上也可以跟观众聊得开。

范平庚透露,明年年头将推出新的单曲。(叶振忠/摄)

顺利转型,范平庚在今年年末更陆续发行了2首单曲《Milky Way》和《自由并不自由》。《Milky Way》以流行摇滚(Pop Rock)的元素,搭配热血的歌词,讲述了对梦想的向往与坚持,希望能在疫情下用音乐传递正能量。而月头刚推出的《自由并不自由》则聚焦在Ben对感情经历和体悟。感情与理想之间,他选了后者,“我知道自己无法承诺,也给不了对方想要的生活,所以才决定还她自由,同时也给自己一个放手一搏、实现音乐梦想的理由。”

就如歌词里所说的,“不想以后的我后悔,梦想如果放胆去追,我会是谁”。疫情下虽然经历危机,但危机即是转机,逆风而飞绝对会创造出更棒美景。赶紧点击视频,看看范平庚如何从线下演出切换到线上表演!

独家彩蛋!范平庚接受zaobao.sg发出的挑战!采访现场抽出3个关键字进行即兴创作,赶紧点击视频观看Ben如何接招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