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镇宇登《追光吧!》 预告儿会发"黑"视频

吴镇宇的儿子费曼(左图),常在微博都幽默地称吴镇宇为“无蒸鱼”。(互联网)
吴镇宇的儿子费曼(左图),常在微博都幽默地称吴镇宇为“无蒸鱼”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优酷与东方卫视上个月推出《追光吧!哥哥》第二季(简称《追光吧!》),节目邀请21位男艺人参与“追光”,包括港星吴镇宇、张卫健,台湾歌手吴建豪、杨宗纬,韩男团2PM成员尼坤,以及中国大陆歌手沙宝亮、刘也、陈楚生等,由金星、金晨和宋雨琦组成“追光艺术委员会”。

影帝吴镇宇在初舞台考核上用低沉的嗓音演唱《被遗忘的时光》,虽然唱功未必最强,但却是最有舞台魅力的一位。至于儿子费曼是否有关注他的初舞台演出,吴镇宇日前接受优酷群访时不忘自豪提及爱儿数学考99高分,之后他透露:“费曼好像利用这两天在剪‘黑’我的视频吧,据他妈妈说。”预告爱儿或会在社媒上传视频。

在《追光吧!》播出一周后,13岁的费曼果然现“身”微博,不过是为爸爸拉票,至今未上载吴镇宇所提及的“黑”视频。

费曼自去年底起在微博都幽默称吴镇宇为“无蒸鱼”,为参加《追光吧!》的吴镇宇发了一篇200多字的贴文,呼吁网民记得收看节目前备齐“防鱼(宇谐音)眼睛”“防镇耳机”,才会有个“更舒适和快乐”的体验。最后他还写下:“请您投给无蒸鱼(吴镇宇)一票,因为如果他被淘汰回来的话,我就洗(死)定了”,逗得网民笑开怀。该文至今吸引1万6000万民点赞。

之后费曼在该文底下留言继续跟网民互动,一板正经地表示若父亲淘汰回港,网民可改支持吴建豪。有网友好奇其中原因,他再次发挥“吴式幽默”,妙答:“投吴建豪因为一,姓吴;二,只知道吴建豪;三,没有周杰伦。”只能说这对父子相处的方式真的很“不一样”呢。

现场演唱压力大  后台打坐调整心情

吴镇宇受访谈《追光吧!》时表示隔行如隔山,现场演唱压力挺大的。

他指自己队里成员如大陆歌手陈楚生、尼坤音乐方表演面都能很快上手,像尼坤只要用两小时学舞蹈就能上台演出。

提及节目曝光他在后台打坐的画面,吴镇宇自认有一点社恐,并指那天晚上漫漫长夜,还没轮到自己出场,于是打坐调整心情,让自己表演前冷静一下。

无论是《追光吧!》的吴镇宇和张卫健,或是先前《披荆斩棘的哥哥》中的陈小春、张智霖和谢天华等,近来港星上大陆综艺似乎都效果不俗。他认为,或许香港演员从小都接受过综艺训练,对待综艺的态度有些不一样,虽然是竞技类节目,但还是抱着一个“玩”的心态,“就比较放松去投入,观众也看着比较舒服。”

儿子常发文和视频‘亏’吴镇宇

其实费曼不时会在微博发文和视频,偶尔心血来潮时会神来一笔“亏”吴镇宇。

像最近吴镇宇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,被问及好友张智霖的优点时表示“就是把袁咏仪娶走了,那个就是回馈社会,救赎众生啊”。袁咏仪事后“反击”,月初在微博写下“镇宇哥!伟大的人还有你的太太,为大众除暴安良,警恶惩奸,舍身取义”,该微博获费曼点赞,他在转发该则微博时更不忘赞袁咏仪“说得好啊!”

上周二费曼也转发了吴镇宇的另一段访问视频,片中吴镇宇表示太太和儿子都不了解自己,而费曼转发时则标注爸爸,问“那无蒸鱼你懂我吗?”

费曼2014年和爸爸一起参加大陆亲子综艺节目《爸爸去哪儿》第二季,第一次进入了观众的视线,之后父子两曾一起拍电影《转型团伙》《脱皮爸爸》。据悉费曼现阶段专心课业淡出幕前,在香港就读于新加坡国际学校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