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王力宏早点道歉 哪来那么多你不知道的事?

王力宏(右一)和李靓蕾(左二)曾经的幸福家庭合照。(面簿)
王力宏(右一)和李靓蕾(左二)曾经的幸福家庭合照。(面簿)

字体大小:

歌手王力宏12月15日公开宣布离婚,不到两天,他的妻子李靓蕾发5000字长文揭他的黑暗面,掀起风暴,往后事件天天都有新进展,网民如看连续剧,边看王家和李靓蕾的家庭内幕边评论。

王力宏从沉默到发声反击,惹来的是李靓蕾更强大有力的驳斥、反问、提出证据,连日交锋最后一败涂地,毫无招架之力。

12月20日中午12点,也是风暴展开61小时后,王力宏终于道歉,宣布暂退演艺圈,并且把李靓蕾和孩子们住的,价值约2400万新元的豪宅过户到她的名下。他也说,孩子们的抚养教育他会全程参与并承担费用。

尽管如此,许多网民认为王力宏拖到此时此刻才道歉,态度大逆转看起来像是被情势所逼无法再还击,不得不低头。道歉虽然熄了李靓蕾的火,让她声明不会针对王力宏和王爸爸的诽谤提告了,但对舆论的止血以及形象的逆转,已经回天乏力。

zaobao.sg尝试回溯事件,看看如果王力宏能放下身段,提早向李靓蕾表达歉意,包括过户房子的行动,或能如何避免什么内幕爆开到太阳底下、公众眼里。

李靓蕾作文反击,文笔和逻辑都被网民赞赏。(IG)

12月20日早上10点——王力宏道歉并宣布暂退娱乐圈

如果王力宏在李靓蕾于这个时间点发文之前道歉,外界或许不会知道:

1)王力宏在家装视讯机器人,让李靓蕾觉得“自己宛若真人秀女主角被看光光”。

2)李靓蕾在微博的发文中逼问:请问你承不承认各地的召妓行为?是否承认从婚前就有跟很多不同的“朋友”约炮,甚至劈腿?例如2012、13年跟李靓蕾和孙雨同时交往?约炮小模回家过夜?跟当时16岁的小师妹当“朋友”?

3)李靓蕾被王力宏和家人当成生育机器,长期对她羞辱,霸凌,冷暴力。王力宏说他不爱李靓蕾,很恐惧她,却还要她帮他生下三个孩子,一生完三胎就以各种方式胁迫她离婚。

王力宏最新的汽车代言,两天内被撤。(互联网)

12月19日晚间11点——王力宏首发声:我没有对婚姻不忠

如果王力宏在这个时间点发文之前道歉,而不是发声明,说自己没有对婚姻不忠,五年来活在恐惧、勒索和威胁之下,多年来夫妻俩看了五位婚姻谘商师……

那么,外界或许不会知道,李靓蕾声称的,据心理师专业分析,王力宏有性成瘾(Sex Addiction)和自恋型人格(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)的问题;也不会知道王力宏会在没有专业公关和律师的帮助下,自己发声明,结果错字连篇、词不达意、避重就轻的中文成为网民笑话。

王力宏自爆和李靓蕾去看心理医生。(互联网)

12月19日凌晨3点——王力宏爸爸发亲笔信:儿子不是败类

如果王力宏在这个时间点发文之前道歉,而不是让爸爸王大中亲笔信为儿出头,指李靓蕾挟胎儿威胁逼婚,离婚程序走了两年,女方要求数百万新元生活费要求,并强调儿子绝对没有出轨之事等等……

那么,外界或许不会知道:

1)王力宏被认为是躲在爸爸的背后,无形中坐实了“自己是妈宝”传闻。

2)王力宏缺席孩子的日常照护与成长生活,包括重要节日。(李靓蕾发文内容

3)王力宏私下传短信给李靓蕾,以命令的口吻试图收买她,说她“只要发声明道歉说自己之前是神智不清发的文,他会把她跟孩子住的房子给她。”(李靓蕾发文内容

4)李靓蕾轻描淡写反驳王爸爸几句,就让网民形容王爸爸是“提油救火”,整个王家学霸世家的光环,也碎落一地。

5)孙雨会发文驳斥介入王力宏的婚姻。这也随后惹来李靓蕾拿出对话截图,对她“自称是王力宏婚前的女友”说法更强而有力的打脸。

王力宏爸爸发亲笔信。(互联网)

12月17日——李靓蕾5000字揭8年婚姻内幕

12月17日,李靓蕾无预警在IG、微博发近5000字长文,诉说在婚姻中遭羞辱、冷暴力,并指控王力宏约砲、召妓,直接让王力宏从优质偶像瞬间被打为渣男。面对外界疯传王力宏离婚主因是婆媳问题,网民进而猜测问题出在她自己身上,李靓蕾提到王力宏不愿帮他出面澄清不实报道,却只澄清自己的绯闻,让她心死。

她用5000字叙述八年来为王力宏伤了多少心,逻辑清楚,文笔被网民大赞。台湾律师林智群在面簿上分享:“最近三天的事情,告诉我们几件事:首先就是懂中文、文笔流畅很重要!李靓蕾用3篇文章不到1万字,61小时内取得4亿元(台币,约2000万新元)豪宅,1个字赚4万元(台币,约2000新元)……”

另一方面,王力宏因为此事手中的广告、代言、活动全被撤回。本来16日还在中国大陆为Infiniti汽车站台,上台短短11分钟就有150万新元的代言费入袋。但事件导致他在30小时内被中止合作,还刷新代言人最速被解约的纪录。据说他三天内先亏1000万新元,未来可能面临商家高达十倍的巨额违约金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