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戏要“装” 吴镇宇:真人秀可放松地玩

字体大小:

优酷与东方卫视上个月推出《追光吧!哥哥》第二季(简称《追光吧!》),节目邀请21位男艺人参与“追光”,包括港星吴镇宇、张卫健,台湾歌手吴建豪、杨宗纬,韩男团2PM成员尼坤,以及中国大陆歌手沙宝亮、刘也、陈楚生等,金星、金晨和宋雨琦则组成“追光艺术委员会”。

近来“大湾区哥哥”上大陆综艺似乎效果都不俗,吴镇宇近日接受媒体群访时说,或许香港演员从小都接受过综艺训练,对待综艺的态度有些不同,虽然是竞技类节目,但还是会抱着“玩”的心态参与,“就比较放松去投入,观众也看得比较舒服。”

现场演唱压力大

影帝级的吴镇宇在初舞台考核上以低沉嗓音演唱《被遗忘的时光》,虽然唱功未必最强,但却是最有舞台魅力的一位“哥哥”。他在访问中直言,现场演唱压力挺大的,隔行如隔山,并指自己队里的成员如陈楚生、尼坤音乐方面都能很快上手,像尼坤只要用两小时学舞蹈就能上台演出。

吴镇宇在初舞台表演结束后一秒破功,笑了起来,他解释:“他们(节目组)说唱完之后,音乐停机前,无论有多长,我都要很严肃地投入歌曲的状态。但音乐停了,我觉得继续保持严肃挺好笑的!”他提及有时拍戏拍完一个镜头会突然放松,因为无须再“装”,“当时我穿了白西装,又那么情深,缓缓地唱出来,就有点想笑。”

首次出场演唱蔡琴的《被遗忘》,如果让吴镇宇从自己的人生中挑选一段“被遗忘的时光”,他会选哪个时期?

“会不会录完《追光吧!》就成想被遗忘的时光?哈哈,不会啦。真的挺快乐的,和尼坤、秦奋等都玩得非常开心。”

他还说,节目中的“哥哥”有很多是专业的音乐人,录制期间他不忘向他们偷师,学习过程对他来说非常受用。

节目名为《追光吧!》,有什么“光”是吴镇宇一直不懈追求的?他说:“光,有时候可能天生就有,有时是你的内涵导致你发光,所以多学一点东西,散发出来的光芒会变得不一样。”

对于真人秀和戏里的吴镇宇性格反差大,他说很多演员都跟角色有相反性格,“演员就是要演什么像什么。生活中我会和荧幕角色分开,在真人秀中,我不会装成另一个人。”私下的他不喜欢太吵闹,所以一个人在家时都挺安静的,平时最喜欢煮饭、打坐和看书。

长相像大哥,性格像小孩

跟多位“哥哥”相处下来,吴镇宇说,大家都会有些反差,像自己工作时看上去比较严肃,但玩起来会比较疯狂,形容自己“长相像大哥,性格像小孩”。

吴镇宇21日踏入60岁,虽然是节目中年纪最大的“哥哥”,但看上去不像实际年龄。被问起长青秘诀,他打趣说都靠节目的美颜效果,“其实有时候还挺憔悴的,但一旦在台上,那股气上来,状态就不一样。”

《追光吧!》播出之后,吴镇宇直言有上网看网民的点评,印象深刻的竟是“为什么眉毛画得那么重”,为此跟化妆师商量和研究了一下,“那天因为要唱歌,没太注意,所以这方面意见交给他(化妆师)。就这个评论,我会记住多一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