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乐不满意《G风暴》杀人戏 亲教导宣萱压力大

左图:《G风暴》宣萱(左)受张智霖保护。右图:《G风暴》古天乐有很多枪战戏。(邵氏电影)
左图:《G风暴》宣萱(左)受张智霖保护。右图:《G风暴》古天乐有很多枪战戏。(邵氏电影)

字体大小:

香港女星宣萱在电影《G风暴》刺杀“敌人”,男主角古天乐不太满意她的演出,宣萱接受《联合晚报》线上视频访问时说:“有压力!”

“风暴”是香港成功的系列电影之一,终极篇《G风暴》下周五将在本地公映。宣萱片中演出东南亚女首席法官,到香港出差,表面正义,内心却有阴暗的一面。她有一场以锐利水果刀刺杀“对手”的戏码,她说在场的古天乐看了不满意:“他说应该这样做,我做给他看,他不满意,就做给我看,我照着他的样子做,他又不满。”后来拍到古天乐满意,她也打趣说:“所以我拍《G风暴》好有压力!”

宣萱与古天乐合作不少影视作品,被认为是最佳拍档,她说:“我知道他的性格,他看到有问题,才会出声。”

《G风暴》刻画廉政公署调查主任陆志廉(古天乐饰)与总调查主任程德明(郑嘉颖饰)意外发现一起涉及人口贩卖的海关贪腐大案,此案与恐袭集团首脑King及其幕后指使人肖卓亚(谢天华饰)有关,而受邀到香港、被刘保强(张智霖饰)秘密保护的大法官庞爱玛(宣萱饰)也有联系。

动用逾百名临演

影片暗流涌动、扑朔迷离,动作戏可不少,动用超过百名临时演员,导演林德禄片中所运用的枪械与武器比过去几集多上数倍,子弹消耗量等于第1至4集总数那么多。宣萱片中虽不必打,但也得逃命躲开敌人的追击与枪战,问她拍摄时可有受伤,她笑笑回应:“开拍前我已扭伤了脚。电影里很多穿着高跟鞋奔跑的戏,我还担心会受影响,不过拍到后半段时,伤势已好得七七八八。”

除了公路飞车追逐、爆炸等大场面,此集更拉队到尖沙咀市区的文化中心和太空馆实景拍摄,宣萱说:“追车戏,太空馆里的戏都很危险,因为有玻璃爆破画面。开枪戏也危险,我自己不怕,反而怕弄伤到别人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