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国“世界华人经济论坛” 赖宇涵获“最有才华艺人奖”

赖宇涵得奖。
赖宇涵得奖。

字体大小:

曾以为一辈子要靠父母,Ah Boy赖宇涵东区买公寓,34岁荣升业主,昨晚在马国赢得“世界华人经济论坛”活动“最有才华艺人奖”!

人在吉隆坡的宇涵昨晚出席“世界华人经济论坛”活动,手捧“最有才华艺人奖”,他笑说:“非常意外啊,有才华、比我努力的人多的是。”

“能在2021年得奖,对我算是很圆满的一年!”他感性地说。

赖宇涵是Ah Boy中的多面手,能歌善舞,能主持、会演戏,还能写剧本,尤其精通社媒拍摄,他一手塑造出个性跋扈、假厉害却充满喜感且不失正能量的“暴牙菇”人物爆红马国,熬出演艺春天!

事业渐入佳境之前,宇涵一度很彷徨:“以为像我这样的人很难赚到钱,一辈子只能靠父母住在一起,没能力供房子......”

宇涵毕业于国大电脑系,19岁涉足演艺圈,“我的压力在于拥有大学生文凭,一度月入才2000,到了30岁,看到朋友都买房买车,大家难免会比较,家人觉得演艺之路不能当饭吃,我更要努力证明自己是可以的......”

他念书时就半工半读当“咖哩菲”,有戏拍的话一天赚50至80元,一个月忙几天,但他觉得这是演艺必经之路,不曾抱怨,“我要的就是一个机会!”

东区买公寓

宇涵近年赚到点钱,时机成熟,父亲鼓励他置业,还帮眼看房子,10月初,宇涵看中东区一间小公寓单位,首次荣升业主。

“我要声明,我有积蓄,但也有家人帮我分担首期,我可不是一夜暴富。”宇涵笑着说。

宇涵经常自我提醒,吃亏等于赚到,做人做事别怕吃亏,“我不要昙花一现的光辉,我要稳稳地跑完这场马拉松。”

曾几个月没工作

他曾经历几个月都没工作的日子,被冷待当然有,“(表演)免费送上门都吃闭门羹,当时觉得自己很失败!”

梁导是他的伯乐,发掘他的演艺才华,他努力勤奋、肯学敢博,近两年因为疫情,点子多多的他成功创建了网络喜感人物暴牙菇视频,为艰苦小市民带来欢乐。

“暴牙菇的存在也让我看开了一些东西,比较暴牙菇,我比较敏感、顾虑多。”

觉得自己红了吗?“不觉得自己红,只是工作量多了,最近被更多人认可,但我还是要告诉自己莫忘初心,不要只是为了钱工作。”

宇涵为《男儿王》撰写剧本,还因《男》首次踩上金马红毯,语气自豪:“我用成绩和行动证明给行内外的人,我对娱乐搞笑的热衷可不是‘玩玩啊你以为’!”他忽然搞笑爆出一句暴牙菇口头禅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