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年没回家 潘嘉丽会向妈妈讲肉麻话

潘嘉丽推出新单曲《最后一次》,唱出要及时说爱的心情。(Mode Entertainment提供)
潘嘉丽推出新单曲《最后一次》,唱出要及时说爱的心情。(Mode Entertainment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本地歌手潘嘉丽去年11月与台湾音乐人游政豪在台北办了婚礼,之后定居当地并在那里发展事业。除了唱歌,潘嘉丽也参与演出台湾电视剧《女力报到》,而该剧本月中已杀青,两年没回新的她却暂时没打算回来。

潘嘉丽在台北接受本地媒体电访时解释,虽然从台回新无须隔离,但从新回台要隔离14天加7天自主管理,会影响工作。

去年的台北婚礼因为疫情,她的家人都无法出席,本地的婚礼也因为疫情一再延期,她说:“新加坡的婚礼本来定在台北之前,已经延了五六次,但一定会办,因为我们已经付了餐馆订金。”她说本地的婚礼只会请五六十人,主要是让两家人见面,“我冬至回台中夫家,家翁家婆说还没见过我妈。”

《女力报到》拍了近两年,潘嘉丽说:“在这之前,我不知道自己会演戏,现在更是爱上演戏,已经跟公司说接下来还要演,要多演才会进步。”

她刚发行新单曲《最后一次》,问她回归歌手身份的心情,她说:“其实没有觉得有太大的不同,因为我在《女力》的角色是要成为歌手,所以一直在唱歌。不过因为疫情,好久没有现场演唱,接下来有一场跨年演出,终于可以再上台唱歌,很期待。”

《最后一次》是一首网络夯曲,唱出要及时说爱的心情。潘嘉丽分享说:“这是我现在的心境。我以前很少给家人传短信或打视讯电话,但这两年没有回家,妈妈年纪也大了,我会常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聊天,还会说一些肉麻的话,像是我爱你,我想你,以前都不会这样。爸爸在世时,我因为工作,很少跟他见面和谈话,他过世后我才觉得遗憾,要跟他说这些话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为老公下厨,以行动表现爱

是不是也常跟老公说肉麻的话?她撒娇说:“这不一样,面对另一半,女生还是要有矜持,不然对方会把你当作理所当然。不过我老公会说啦,他说的时候我就会回应。”她透露自己是“行动派”,会用行动表现爱。“我拍戏就算很忙,也会赶回家煮饭,我是这么讨厌进厨房的人,我妈也吓到,她以前是把我们姐妹当公主。”

被问到有哪些拿手菜,潘嘉丽说她煮的都是家常菜,会问妈妈食谱,老公也很赏脸。不过也有失败的时候,她有一次想尝试西餐,就烤了自己很喜欢的球芽甘蓝(brussels sprouts),结果老公只吃了半个。她笑说:“我还是做中餐好了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