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人岁末回顾与展望 雅慧过去一年太难忘!

雅慧(左上起顺时针)、陈泂江、陈楚寰和张哲通回顾今年,展望2022年。(取自IG、档案照)
雅慧(左上起顺时针)、陈泂江、陈楚寰和张哲通回顾今年,展望2022年。(取自IG、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2021年即将步入尾声,岁末之际zaobao.sg请雅慧、陈泂江、陈楚寰和张哲通回顾过去,展望新一年。原来雅慧有一个多年来无法达成的目标,那究竟是什么?陈泂江最近出国才发现大家生活其实并没有恢复“正常”,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感慨?陈楚寰为什么不再设新年目标?而张哲通明年的目标竟是:睡得好一点!

雅慧:受伤后领悟更多

雅慧去年岁末在健身时不慎拉伤腰部肌肉,这一伤,让她经历了很不一样的2021年。

她受访时说:“今年过得比往年快,不知道为什么。本来应该觉得很漫长,因为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躺在床上以及去做复健,但真的一眨眼就过去了,感觉做不够多东西来填满一年的记忆。”

腰伤令她错失《关键证人》的角色,让她倍感遗憾,但休养的过程也让她领悟了不少,“举步艰难的日子让我领悟到每走一步,每做一个动作都不是必然的,不能把一切视作理所当然,要珍惜。”她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如何应付突如其来的变化,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刚开始会很慌、很无助,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后,才能够去应对难题。”

今年她因为腰伤加上疫情,戏剧产量比往年少了许多,让她大呼不习惯,“今年是我入行以来,拍最少部剧的一年,以往都是一部接一部地拍,但今年只拍了两部。”

但她对能够参与两部有意义的戏剧感到开心,第一部是以心理疾病为主题的《别来无恙》,第二部是即将要播出的温馨家庭剧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,“我一直很想当农夫,也很喜欢大自然,这部剧让我梦想成真。”生活各方面她也感到满足,“因为有足够的时间把身体调理好,把之前的疲惫一次过补回来。”

2022年来临之际她期许大家能快乐、健康、平安,“我没为新一年设立目标,这样才不会感到失望,就见机行事吧。”

她和好友们有一起倒数新年的习惯,“我们过去十多年都相约去卡拉OK唱high歌迎接新一年,但这两年因为疫情无法狂欢,感觉挺怪的。”她笑说或许会一个人在家听慢歌喝红酒,平静地倒数。

谈及新年愿望,她说:“我一直希望能找到演戏以外的热忱,却一直找不到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新目标。”

想知道雅慧用什么字来概括自己的2021年,以及展望2022年,请点击看视频

陈泂江:从变化中找快乐

陈泂江回顾过去一年时说:“我的2021年特别忙碌,一部接一部戏,一整年马不停蹄的拍戏。虽然很忙但我很感恩可以尝试不一样的角色和题材。我对工作满意,对生活也很满意,因为找到终身幸福了。”

2021年全球仍笼罩在冠病疫情的阴霾中,陈泂江感慨地说:“疫情和相关条例变化莫测,大家觉得习惯了,也'恢复'生活了,但我今年出国时才发现我们实际上没恢复生活,只是换了个方式生活。虽然很多事都变了,但我们还是可以从中找到快乐的。乐观面对一切会让自己和周边的人开心。”

对刚成为人夫的泂江而言,今年最开心莫过于能和心爱的人共结连理,最难忘的事则是到法国蜜月,“今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步入新人生阶段。因为真的很开心,内心深处或人生观有了莫明的改变。”

因为疫情的关系,今年大家一些简单的愿望如与家人朋友聚餐等,都难以达成,而对陈泂江来说,无法到外地工作也是遗憾之一。他希望来年疫情会好转,“世界少一些病痛,让大家的生活真正恢复正常。也希望我能保持开心的心态面对一切,做到正念幸福(mindfulness happiness)。”

陈泂江透露最近为新电视剧写了主题曲,“感觉很有满足感,希望今年除了戏剧,也可以有多一些音乐作品。”

他选择“新”这个字来概括自己的2021年,“今年在工作和生活都有新尝试和进入新阶段。而我会用‘乐’来展望明年,我们都没法预测2022年会发生什么事,但只要大家记得开心快乐,我相信会过得比较好。”

陈泂江今年完成了终身大事。(取自IG)

陈楚寰:遗憾无法出席哥哥婚礼

忙碌的工作让陈楚寰感觉这一年一眨眼就过去了,“大家都说忙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,我绝对体会到了!”

陈楚寰今年初接演了《关键证人》,之后拍了《守护星》和《亲家、冤家做头家》,“我在《亲家》中第一次以福建话演戏,是新的尝试和挑战,非常开心也很感恩今年有机会尝试不同的角色,让我过得充实而忙碌。”

她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入围《红星大奖》的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,“这是我意想不到的,我入行有四年多了,这是第一次入围,虽然最终没有把奖项抱回家,但已经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和肯定。”

谈及今年最难忘的事,她说:“今年非常多喜事,我的哥哥、堂哥和好朋友都结婚了,我真的很替他们开心。唯一遗憾是我没有办法回马来西亚参加哥哥的婚礼,因为那时我在拍戏,时间上无法安排。”她只能通过视频和照片感受哥哥的喜悦,“虽然遗憾但没有关系,希望明年可以去探望他们。”

除了回家的心愿,陈楚寰也期许来年在演艺工作上有更多不同的尝试和挑战,“我一直以来的目标是让观众记得我的每一个角色,也希望他们认识并认可我是个可塑性高的演员,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无论什么新挑战,我都乐意接受。”

陈楚寰往年都有设立目标的习惯,但2022年她决定顺其自然,“因为我发现疫情过后有太多无法控制和预知的事,计划赶不少变化。”但她透露自己有一件想做的事,“希望可以拥有自己演唱的一首歌,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。”

如果要用一个字形容过去的一年,她说:“我会用‘乐’,因为今年的行程排得满满的,可以参与那么多部剧,是非常开心的事。加上身边的人包括哥哥结婚了,让我觉得今年是很快乐的一年。”她以“顺”来期许新的一年,“希望工作顺利,也希望我可以顺利回家。”

陈楚寰今年拍了《关键证人》等三部剧。(新传媒)

张哲通:希望能出国充电

张哲通为2021年设的目标竟是睡好一点!他说:“最近换了张床确实有睡得好一点,那就希望2022年我工作依然忙碌,但还能忙里偷闲,休息时能真正的休息。”

他也期许明年能出国旅行,到陌生的环境好好充电,“不过得先回家一趟才出国,可是现在这个情况,还是待在新加坡比较安全。”

回顾今年,哲通感叹:“真的好快,感觉还没习惯2021年,就要开始倒数了。虽然这一年过得很快,但是工作挺充实的,诠释了好几个不一样的角色,也有机会上综艺节目当嘉宾,还学了几段舞蹈,做了很多东西。”

在《红星大奖》获颁“最佳新人奖”是张哲通今年最大的收获,而拍摄《肃战肃绝》则是他最难忘的事,“我的角色吸毒又坐牢,是(我演过)最多情绪戏的角色。”他期许新的一年里自己在演技上有更大的突破,对角色的掌控能更自如、细腻。

如果用一个字形容2021年,他选择“足”,“因为足够,知足,满足。而我会用‘正’这个字期盼来年,因为希望正念,正面,正能量。”

张哲通(左)在《肃战肃绝》中因吸毒而坐牢。(剧照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