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歌送母 张玉华录音室忍着不哭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张玉华本月推出新歌《红兰花》。(受访者提供)
张玉华本月推出新歌《红兰花》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张玉华写“情书”送母亲,在录音室忍着不哭。

《联合早报》上个月中专访在加拿大多伦多耕耘演艺事业的张玉华时,她提起因疫情已有两年没回新,心念80岁的老母。本月初,她联手加拿大音乐人Karl Hugo(卡尔雨果)推出新歌《红兰花》,歌词由她创作,唱道“记得你黑头长发,抱着我玩耍,红兰花,我最敬爱的妈妈,已苍白发,放不下”“离开你身旁,想展翅飞翔,年轻好胜的梦想”等,并在歌曲中将她视为“女强人”的母亲比拟为坚强的红兰花。

要把心和爱放在声音里张玉华为新歌接受本报访问时,分享歌名的由来。她说:“因为妈妈是在兰花园里长大的,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在这个花园里奔跑,我的家族曾经种卖兰花。”她用一晚的时间完成歌词,字里行间包含了她对母亲的感激和爱,“妈妈最清楚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,她让我出去闯天下,让我做完全的自己,她的养育,一切都是以爱为中心。她从不让我感到愧疚,只不过,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在她身边。”
歌词唱出她的心声,录音时可否按捺情绪演唱?她说:“录音不可以哭!这是歌手的责任。我以前有一次在录音室里哭了起来,浪费了一天录音的费用。所以要忍,要收,要把心和爱都放在声音里。”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