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振朗锺嘉欣 封无线视帝后呼声高

字体大小:

(图片取自互联网)

香港无线电视(TVB)年度盛事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》将在来临星期日(1月2日)举行,向来备受瞩目的视帝视后今年“战情”激烈。

张振朗入行十年,过去两年分别夺得飞跃进步男艺员、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,今年凭台庆剧《拳王》问鼎视帝,被视为大热。同样备受看好的还有出身于演艺之家的谭俊彦,他在《换命真相》中穿越过去成功改变众人的命运,有望凭该剧改写自己多年来无缘奖项的命运。

视后方面,锺嘉欣凭《星空下的仁医》封后呼声高,育有一对子女的她剧中演绎忆子成狂的戏时十分入戏,让许多观众动容。李佳芯在《智能爱人》的表现也不遑多让,将智能人的角色诠释到位,有机会二夺视后。

以下五个“最佳”奖项成绩将综合观众网站投票、TVB评委会(创作部及制作部幕后人员组成)和全台艺人票数选出。

最佳男主角

大热:张振朗/《拳王》

黑马:谭俊彦/《换命真相》

其他入围者:郑嘉颖/《星空下的仁医》、马国明/《星空下的仁医》、陈展鹏/《逆天奇案》

张振朗近年有几部担任男一的作品,不过要说让大家刮目相看的想必是刚播完的《拳王》。有别于去年凭《反黑路人甲》捧走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的卧底高彬,张振朗在《拳王》驾驭性格迥然不同的海正蓝,剧中个性执着,省话木讷,为了信念不顾一切勇往直前,以30岁的“高龄”排除万难,短时间内锻炼成为新星拳手;他戏外也热血励志,为角色操练了一年。

此次张振朗对上的劲敌包括三位视帝,当中,两届视帝郑嘉颖虽然在《星空》的善良、痞痞医生形象讨喜,但不禁让人联想起他十年前凭《怒火街头》首摘视帝的流氓律师“Law霸”;况且郑嘉颖最近出席活动时直言“明白游戏规则”“我不知道何时或会否再回无线拍剧,颁奖给我或会浪费了”,表明大方“让奖”的姿态。

谭俊彦2016年签约无线并获力捧。他今年凭穿越悬疑剧《换命真相》四度加入视帝战局。该剧也是台庆剧,谭俊彦为时光一角付出不少努力,但无论是《换命》《失忆24小时》或《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》,近年他似乎不断重复同类型剧种题材和角色,论突破稍不及张振朗。

最佳女主角

大热:锺嘉欣/《星空下的仁医》

黑马:李佳芯/《智能爱人》

其他入围者:林夏薇/《七公主》、黄智雯/《把关者们》、姚子羚/《拳王》

锺嘉欣相隔三年重返无线,在《星空下的仁医》搭档郑嘉颖和马国明挑大梁,剧中与大小演员对戏火花十足,演得自然投入,尤其一幕痛失爱儿的戏哭得撕心裂肺,让观众看了揪心。锺嘉欣凭该剧入围最佳女主角、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、最受欢迎电视拍档,除了是公认的“民选视后”,据悉也获圈内人看好首夺视后;尤其她最近带着儿子由加拿大返港,照理说应该不会空手而归,唯一必须跨过的“障碍”是她并非无线签约艺人。

无线花旦李佳芯2018年凭《BB来了》封后,前年因政治立场传遭无线雪藏,过去一年终于渐渐“解冻”,在《智能爱人》演活智能人阿宝,以及如何在人类的耳濡目染下开始流露七情六欲与喜怒哀乐。不过,有中国大陆媒体报道相关消息时将李佳芯从角逐名单上“除名”,引发联想,看来她能否再封后或许会有其他考量。

最佳男配角

大热:张颕康/《逆天奇案》

黑马:黄子恒/《拳王》

其他入围者:朱敏瀚/《换命真相》、罗子溢/《星空下的仁医》、泰臣/《智能爱人》

今年第四度获提名最佳男配角,张颕康在警匪剧《逆天奇案》饰演爱妻成魔的魏子乐,表面是绔纨子弟,实际上性格阴险扭曲,城府极深,剧中为了刘佩玥饰演的妻子报仇而滥杀无辜,是全剧的幕后大反派。张颕康将角色的丧心病狂发挥得淋漓尽致,虽然可恨,但观众也为他和刘佩玥的结局感到惋惜和同情。

黄子恒两三年前陷桃色风波,这回凭《拳王》的“笑拳王”叶迎风成功洗底。有别于他过去经常演出的奸角,叶迎风一角自带光环,个性佛系,不争不抢,十分讨喜,相信该剧也拉升了观众对于黄子恒的好感度。

最佳女配角

大热:姜丽文/《爱·回家之开心速递》

黑马:陈自瑶/《宝宝大过天》

其他入围者:刘佩玥/《换命真相》、麦美恩/《智能爱人》、何依婷/《星空下的仁医》

无线新生代演员周嘉洛前年凭处境剧《爱·回家之开心速递》的金城安一举夺得男配角奖,今年老戏骨秦沛的女儿姜丽文有望以该剧摘下最佳女配角。姜丽文2019年首次于《开心速递》亮相并饰演菲佣Lisa,无论外形、神态或口音都像菲律宾人,今年她的戏份越来越多,甚至发展出一条感情线,足见角色的受欢迎程度。除了女配,姜丽文获提名的奖项包括飞跃进步女艺员、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。

今年是陈自瑶的丰收年,她先后以无线节目《好声好戏》《识货》获得“综艺女神”称号,此次凭《宝宝大过天》的叶帆四度获提名女配角,有望好运“连庄”。剧中她饱受童年阴影,带着两子再婚后遭家婆催生,除了婆媳不和、患抑郁症,该角色还经历流产之痛,陈自瑶可谓演技大爆发。

最佳剧集

大热:《星空下的仁医》

黑马:《逆天奇案》

其他入围剧:《换命真相》《爱美丽狂想曲》《七公主》

《白色强人》前年夺得“最佳剧集”,同样是医务剧的《星空》难得聚齐了无线今昔小生花旦,包括郑嘉颖、马国明和锺嘉欣等,剧中每个病童的故事动人,几位要角演技在线,制作方面也十分用心,而且又是一部台庆剧,捧奖呼声高。

不过,由陈展鹏领衔的《逆天》收视成绩亮眼,大结局在港收视率破30.2点,口碑好且收视高,据悉有望开拍续集,拿下最佳剧集也不为过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