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绍雄:黄昏恋是为找伴而非激情

字体大小:

(图片由创艺电影提供)

黄昏恋,要的不是激情而是找个伴!

73岁知名艺人许绍雄在与周冬雨等人演出的中国大陆电影《穿过寒冬拥抱你》的其中一条故事线演出厨师,片中爱上知名资深演员吴彦姝(83岁)饰演的妇产科医生咏琴,对她一片痴心。在香港的许绍雄接受《联合早报》长途电访时透露:“每个年龄层都可以谈恋爱,恋爱不是年轻人的专利,年长者若互相喜欢,可以去追求爱情。”

许绍雄也补充说,乐龄谈爱情,未必会像年轻人一样的激情,“年纪大的人,谈恋爱是为了找一个伴。”

许绍雄片中是餐馆厨师,吴彦姝是他的客人。吴彦姝片中原是退休医生,丧偶丧女后照顾孙子与女婿,因疫情医护人员短缺,再度回到前线帮忙接生,许绍雄不时把亲手烹调的美食送到医院温暖她的胃,十分浪漫。私下的许绍雄呢?电话一端的他笑呵呵回应:“我一点也不浪漫,做人很失败。”

私下会烹饪吗?他又打趣说:“我只会吃。不过年纪大了,吃有控制,少量多餐,由太太照顾起居饮食。”为了诠释片中的厨师,许绍雄向师傅学习,“不困难,因为平时看戏也会看到厨师做菜。”

影片聚焦武汉封城

《穿》讲述快递员阿勇(黄渤饰)和武哥(贾玲饰)、温文钢琴老师子扬(朱一龙饰)、退休老医生咏琴(吴彦姝饰)、餐馆老板沛爷(许绍雄饰)、中年夫妇亚兰(徐帆饰)和宏宇(高亚麟饰)、实习护士夏晓(周冬雨饰)等人,在疫情下以笑做盾,以爱为矛,冲破凛冽寒冬和恐惧,抵御一切苦难,勇敢拥抱,最终见证奇迹。

影片聚焦2020年1月武汉封城,以温情和治愈为基调,刻画了普通市民守望相助,真挚动人的爱情群像。许绍雄透露影片在武汉拍摄,“拍摄时没有那么寒冷。防疫严谨,入住酒店,要出示健康码(有无感染冠病),不过关就不能进入。”

疫情对他的影响呢?他说:“疫情改变了全世界人的生活习惯。”在香港与本地生活,他说有些戏就推掉,“比如有些戏拍10天,但隔离要21天。有时戏又不是连着拍,期间要等,前后也许要三个月,我就不接了。”

女儿乌节路再开餐馆

许绍雄与新加坡太太龙嬿而1992年结婚,49岁与太太生下女儿许惠菁,一家三口目前定居新加坡。24岁的许惠菁2021年10月在社媒宣布,新加坡男友向她求婚。被问到女儿什么时候会结婚,许绍雄说:“我不会给压力,年轻人有自己的计划。”

港媒之前报道许绍雄见证女儿被男友求婚,他在香港的复式豪宅也随之曝光。他的家里有一个大泳池,圈内好友黎芷珊到访做客时,也意外公开豪宅内部,只见屋内宽敞,装潢奢华。谈到香港豪宅,许绍雄说:“住在那边很久了,也不是什么豪宅。”

许绍雄早前斥资百万港元(约17万新元)让女儿在义顺开餐馆,食物口碑不俗,踏入新的一年她将扩充业务,这个月在乌节路开餐馆。许绍雄说:“我1月会回来新加坡,并和太太出席女儿新店的开张礼,所以会在新加坡过农历年。”

《穿过寒冬拥抱你》本月6日本地公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