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时被狄龙关进狗笼 谭俊彦吓出病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谭俊彦(右)夺视帝,狄龙和儿子台下相拥。(视频截图)
谭俊彦(右)夺视帝,狄龙和儿子台下相拥。(视频截图)

字体大小:

41岁港男谭俊彦顶着星二代光环入行多年,终于凭《换命真相》勇夺TVB台庆颁奖礼的“最佳男主角”及“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”,成为双料视帝。他和父亲狄龙(本名谭富荣)在台下相拥成为感人温馨一幕,过去十多年来的父子心结也再度受到关注。

据《香港01》报道,谭俊彦从小受到狄龙严格管教,2018年在《爸爸的告白》节目中透露,小时候有一天,爸爸开车载着他,刚好车上广播正播放一则突发新闻,他贪玩推卡带进去变成播儿歌,爸爸按掉,他又打开,来来回回好多次,爸爸跟他说“你再这样我就把你锁进狗笼里面”,当时他心想“唬人的”继续按,结果回到家后真的被锁进狗笼超过半小时,他也因此吓得大病一场。狄龙对教育方法感到歉疚,更直言这是自己心中的一道疤痕。

谭俊彦得奖后在台下受访,狄龙依旧展现严父风范,在镜头前教训儿子。他说:“我知道儿子因为我做这行,不想让我看到他不行,这点我也赞成。我喜欢用理性多过感情的角度去看事情。(然后对着谭俊彦说)我想告诉你,你要感激过去,努力当下,放眼未来。你有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的责任,当然要用行为用工作去报答支持你的人。今天你很幸运,但跟你一齐竞争的人的技巧,不一定输给你,只不过输了运气给你!”一说就是5分钟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