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FM迎四周年 办“光阴似箭”线上庆生音乐会

好FM团队在疫情暴发前不时举办音乐会等活动,因疫情这两年实体活动喊停,跟听众见面的机会少了。(互联网)
好FM团队在疫情暴发前不时举办音乐会等活动,因疫情这两年实体活动喊停,跟听众见面的机会少了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电台96.3好FM于2018年1月8日创台,2020年初却因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打乱了许多计划,开台至今有一半时间处于疫情期间。随着电台即将迎来创台四周年,台长洪菁云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,好FM从策划到设立原本有全盘计划,却因疫情打乱了方向,如今须要做的是重新与听众建立联系。

洪菁云说:“记得本地开始为疫情拉警报的那一周,对我们来说是挺难熬的。当时接到的都是计划和配套取消的电邮,真的难过。”那时好FM团队正准备登上游轮庆祝开台两周年,活动吸引超过500人报名参加,原本满心期待,无奈因疫情最后无法成行。

虽然无法举办实体活动,跟听众面对面,但她指疫情却促使广播科技大大提升,如今做节目不再局限于本地,让团队能尝试更多不同的节目,“更重要的是,费用也没那么高了。”洪菁云认为过去一年的挑战不见得少了,重要的是如何在新媒体生态中立足,因此这两年电台一直努力经营社媒平台,也是与听众保持联系的方式。

她指出在疫情下,广播员要保持思维的开放和积极,学会如何针对性地为听众制作优质的节目,为自己和听众增值。

“之前我们积极地扮演的是听众的支持者,不断提供听众信息,让大家无须生活在恐慌、混乱和无助之中。两年过去了,感觉我们又回到了起点,下来我们要重新争取听众的关注。”

洪菁云说:“用心的广播节目,精心安排的歌单,一定能让听众愿意亲近我们的电台。”

至于好FM未来一年的展望和计划?她透露会扩大播客的空间,除了针对本地听众,团队也会透过数码空间,以更丰富多彩的节目将触角延伸至国外听众,另外会强化好FM作为音乐台的形象和角色,以及各类生活资讯节目,让好FM成为听众的收听选择。

收看直播赢取卡拉OK点歌机

为了庆祝电台开台四周年,好FM团队将在后天(星期六)晚上8时举行一场“光阴似箭”线上庆生音乐会。除了多名DJ献唱为电台祝寿,本地知名音乐人李伟菘也会前来站台,届时庆生活动将在好FM的面簿直播。

收看直播,按赞、转发分享还有机会可以赢取一台Popsical卡拉OK点歌机,电台特别感谢场地赞助Jay Studio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