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者身材火、话题多 韩恋爱实境节目《单身即地狱》全球追看

韩国恋爱真人秀《单身即地狱》人气火爆,冲上Netflix全球排行榜前十的位置。(图/Netflix)
韩国恋爱真人秀《单身即地狱》人气火爆,冲上Netflix全球排行榜前十的位置。(图/Netflix)

字体大小:

阳光沙滩、比基尼辣妹、肌肉型男,还有你最爱的情感纠葛!

最近,一匹黑马跃进观众的视线── 《单身即地狱》(Single’s Inferno)。这是继《鱿鱼游戏》(Squid Game)、《地狱公使》(Hellbound)、《宁静海》(The Silent Sea)后闯入Netflix全球排行榜前十的韩国节目。只不过,它不是电视剧,而是恋爱真人秀。

这类型的实境节目其实并不罕见,但它凭什么攀上全球排行前十?快来看看!

#天堂与地狱

在“地狱岛”上,男、女嘉宾住在“帐篷”内。(图/Netflix)

Netflix观众对欧美真人秀《欲罢不能》(Too Hot to Handle)肯定不陌生。节目邀请年轻的单身人士们禁欲一个月,不能有任何亲密接触,一旦有人犯规,最后可以抱回家的总奖金也会随之减少。美国、巴西版的节目尺度火辣,正当大家好奇相对保守的韩国会怎么处理这节目时,节目组却没有依照原版的节目设定,大胆走出自己的“韩式”风格。

《单身即地狱》同样请来一群单身男女到地狱岛生活9天8夜,却将节目划分成“地狱”和“天堂”两个部分。荒凉的无人岛上没有网络,大家需要自己做饭、挑饮用水,体验原始的恋爱生活。他们不能透露彼此的年纪、职业,单靠相处的感觉来选择心仪的对象。而只有配对成功者,才能暂时逃出地狱岛,来到天堂岛,即入住酒店的总统套房。在天堂岛,两人不仅有难能可贵的独处时光,更可以畅所欲言,询问对方所有自己好奇的问题。

#不比艺人逊色的“素人”

节目组请来的嘉宾都极具“星味”。(图/Netflix)

对真人秀节目而言,参与的嘉宾绝对是最大的成败因素。《单身即地狱》节目组自然熟知这点,邀请的嘉宾论外貌、论身材,个个都不比艺人逊色。其中,宋智雅(Song Ji-a)和车炫承(Cha Hyun-seung)可说是讨论度爆表,成为节目的代表性人物。

“渣女人设”?还是“撩男教科书”?姐只是有自信!

节目播出后,宋智雅人气爆红,社交媒体账号的粉丝数也暴增。(图/Netflix)

《单身即地狱》播出后,观众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停在其中一名的女嘉宾宋智雅身上。酷似女团Blackpink成员Jennie有着“猫系”长相,慵懒魅惑的眼神、高傲厌世的表情,开口却是“釜山口音”,反差魅力让节目里的男嘉宾视线都离不开她。

毕业于汉阳大学舞蹈系,今年25岁的宋智雅是一名拥有70万追踪数的美妆YouTuber。不仅外在条件佳,宋智雅最大的魅力绝对源自于她的自信。刚出场她自我介绍:“我可爱又性感”,还放话:“无论对上哪个女人,我都有自信赢过她。”但看过节目的人绝对不会对她反感,反倒是被她“雷打不动”的自信给说服。当第一天其他女嘉宾纷纷吐露对谁有好感时,宋智雅直言:“这里没有我的理想型,我认为说这些好像太早了,等之后互相了解了才知道”。清醒的发言让棚内主持人大赞她很有魅力,因为第一天要说这种话其实不容易。

宣美的伴舞?不,我也是主角!

另一名备受瞩目的嘉宾是车炫承。尽管他在第5集才登场,但一出场气势便力压其他男嘉宾,成为焦点。身材高挑、皮肤黝黑、手臂有着刺青的他笑起来却非常可爱,极具冲突的魅力为节目带来强烈的鲶鱼效应(中途增加新的强者,激发原有的弱者变强)。

今年31岁的他是一名舞者,却有着非一般的人气。原来,他在之前就曾以“宣美(Sunmi)的伴舞”而闻名。2018年的“Water Bomb”演唱会,宣美带着一群猛男舞者表演,其中最出彩的便是巧克力色肌肤、肌肉线条分明的车炫承。

#节目外的爆料同样精彩

崔时勋在节目中被宋智雅迷得神魂颠倒,节目外却被爆料是因为钱才接近女方。(图/Netflix)

节目中嘉宾们的感情跌宕起伏,节目外的爆料也随着节目的爆红而纷来沓至。有网友爆料男嘉宾崔时勋(Choi Sihun)过去曾在江南的酒吧当过牛郎,他甚至只对有钱女人的IG点赞,在节目中对宋智雅有兴趣也仅仅是看上她的钱。该爆料文目前已被删除,却在网络上引发热议。

而自称是“崔时勋”的账号则在微博上发文澄清,“我不是牛郎,活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坏事,对此谣言,我可以赌上我的性命做担保。”但为何不在经营已久的IG,而选择在微博发文,这点也引起网友讨论,不少人怀疑这篇帖子的真实性。

你相信身处在天堂就能得到真心的感情吗?或在地狱时反而可以被激发出更多的可能性?换个角度想,在豪华房间只能谈情说爱;在所谓的地狱却可以看夕阳、吹海风、做户外运动?或许天堂即地狱,透过上帝视角看个热闹,进而重新检视一些所谓的既定印象,不也挺有趣的?

《单身即地狱》已在Netflix上连载,1月8日播出最后2集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