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锺嘉欣演技好 林夏薇封后前信心仅一半

林夏薇在2日举行的无线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》上首次摘下视后。(香港无线提供)
林夏薇在2日举行的无线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》上首次摘下视后。(香港无线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香港无线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》上周末圆满落幕,林夏薇凭《七公主》击败大热门锺嘉欣首次封后,连日来引起许多争议。

林夏薇在颁奖礼隔天立即投入无线新剧《法言人》的拍摄工作,她昨晚(1月5日)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直言颁奖礼之前,自己摘下视后的信心是“一半一半”,而当晚颁奖礼在座的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,“我觉得在座每一个人拿到(奖)都会是实至名归。这次自己更多的感觉是,我是代表支持我的人出赛。赛前很多人都支持我,为我打气啊,希望我有好的成绩,我非常感动,那一刻会觉得,希望有机会能多谢他们,不让他们失望。”

在颁奖嘉宾黄宗泽和吴卓羲宣布视后时,林夏薇当下脑海一片空白,上台时激动落泪,她说,掉泪是因为想到了追逐演艺梦想的道路一路走来不容易,从初时遭家人反对、16岁独自到北京考取戏剧学院、跑龙套等,经历了很多才能站上颁奖礼的舞台。

提及此次是否有机会跟锺嘉欣见面?她指锺嘉欣之前不在香港,但颁奖礼当晚两人在红地毯上遇到,聊了几句也彼此问候、一起拍照。

至于是否有看锺嘉欣主演的《星空下的仁医》?林夏薇说,当时忙工作,不是每一集都有看,但看到了一些经典场口,“她(锺嘉欣)是非常好的演员,也演得很好。”

她接着说,每个演员须要有人生经验,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,个人的经历带给演员所创作出来的角色、表达和演绎方式也都不一样,所以每个演员都值得大家去学习。

颁奖礼结束之后,新出炉视帝谭俊彦、锺嘉欣和李佳芯等陆续现身受访,林夏薇隔天要为《法言人》拍通宵戏,所以颁奖礼结束后原本想直接回家,没想到要怎么庆祝,“但非常感动的是,我的好朋友胡定欣、陈山聪等很多朋友特地出来为我办after-party,跟我分享这个喜悦……很谢谢他们。”

至于这几天开工的心情如何?林夏薇淡笑说,自己处于工作的状态,得奖是开心事,但她这几天也没多想,只想很快地投入新剧的律师角色中。

林夏薇知道自己得奖时,当下脑海一片空白,上台时激动落泪。(香港无线提供)

拍剧前跟视帝郭晋安“讨教”

林夏薇在拍《七公主》之前,先跟视帝郭晋安“讨教”。

她指自己在《七公主》中饰演的顾语嫣很有挑战性,拿到角色时还特地去请教郭晋安。

她说:“因为他(郭晋安)是我很欣赏的前辈和演员。当时他帮我分析了这个角色,也说角色很有发挥空间,我们有讨论角色的问题,他说角色的难度很高,但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,说对我有信心,觉得我能演好,所以也很感谢他。”

剧中顾语嫣的情绪起伏大,林夏薇在筹拍和拍摄的五六个月中,因角色使自己同样情绪起伏大,当时每一天都处于很悲伤、有些抑郁的状态。

不过她谨记郭晋安的一番话,过程中好好去享受角色及拍摄过程,“所以我是享受的,虽然情绪很难受,但我一路很enjoy这个过程,多谢安仔(郭晋安)给我很好的意见和鼓励我。”

在演艺圈打拼多年但没想过放弃

林夏薇在演艺圈打拼多年,没想过要放弃。

她提及当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,入学时班主任曾跟同学们说,要坚定初心、坚持下去。她直言热爱演戏,所以一路来没想过放弃,“我觉得机会永远是给准备好的人,虽然有时准备好机会未必来到,但是不准备一定不会有机会,所以我一路都很坚持下去,庆幸现在还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。”

上台领“最佳女主角”时,林夏薇提及初入行时母亲并不支持,她告诉记者,能理解妈妈的担忧和顾虑,毕竟当年自己一个女生独自离乡背井到新的环境生活和打拼。

至于林妈妈是在什么时候改变想法?“在我考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。当时我去到北京,我告诉她,我考不到我就不会回来,很坚定地告诉她我一定要做到。”

如今回想起来,她觉得那时候特别艰难,所以收到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,感觉就像在台上拿奖,“非常感动,我跟妈妈都有哭,因为真的很难很难,可以在8000人之中考入戏剧学院,那是我很深刻的一幕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