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嘉欣 才艺等身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去年林嘉欣凭电影《美国女孩》入围第58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,她在电影里饰演罹患乳癌的母亲莉莉,同时面对丈夫的冷落和叛逆的女儿,细腻到位的演技赢得掌声;虽然最后与金马擦身而过,却再度让大家看到她扎实的好演技。

林嘉欣曾担心被定型而抗拒母亲角色,这次本能出演,原先是受曾合作电影《百日告别》的林书宇之邀,接着被导演阮凤仪自传式剧情所打动。当初收到剧本后,她特地分三天把剧本看了三次,希望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和心情剖析故事和角色。“我和莉莉这个角色最大的共鸣就是,我本身也是两个女儿的母亲,应该说我并没有去演,而是在过日子。”虽然说得轻描淡写,实则背后投入不少时间和心思。

电影上映后大受好评,除了演技派影后林嘉欣加持,拿下金马新人奖演她女儿的方郁婷也是焦点。林嘉欣说:“她是个很真诚的女孩,看到她每场戏都认真去演,就会觉得很珍贵。我希望给她一个很美好的电影初体验,因为我人生第一部电影的初体验非常美,我觉得有责任让她的初体验也这么美。”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