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斯卡首位非裔影帝去世 薛尼鲍迪享年94岁

薛尼鲍迪2002年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。(法新社)
薛尼鲍迪2002年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。(法新社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奥斯卡史上第一个非裔影帝Sidney Poitier(薛尼鲍迪)前晚传出去世的消息,享寿94岁,死因待进一步说明。

路透社报道,消息由巴哈马总理Philip Davis(菲利普·戴维斯)透露,他7日在面簿说:“即使在我们哀悼的同时,我们也在庆祝一位伟大的巴哈马人的生活:一位文化偶像、演员和电影导演、企业家、公民和人权活动家,以及后来的外交官。”

娱乐圈人士纷纷发文悼念,包括知名影星Whoopi Goldberg(胡比高拔)、Jeffrey Wright(杰弗里怀特)、Rosanna Arquette(罗珊娜阿切)、名主持人Oprah Winfrey(奥普拉温弗里)等,黑人影帝Denzel Washington(丹素华盛顿)则说:“我爱你,尊敬你,模仿你。”

美国媒体给予高度评价

薛尼鲍迪出生于美国迈阿密,在巴哈马成长。他在50年代入行时,好莱坞正开始注意种族平等的议题,但是让黑人担纲主角的电影仍是少数。美国媒体写道:“是鲍迪以他轻柔但充满力道的声音,他精准的说话方式,还有至为重要的正直感,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。”

鲍迪1963年演出电影《原野百合花》(Lilies of the Field)获肯定,在隔年勇夺奥斯卡影帝。他的影视作品将近55部,后来演而优则导,导过不少商业片,并在2002年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。

除了演艺成就,他自1997年开始,还曾出任巴哈马驻日本大使,并担任巴哈马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。2009年更荣获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总统自由勋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