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香港班底打造 “港式狗血”套路再现

字体大小:

家族荣耀

可通过优酷应用观看

由港星张智霖、杨茜尧、罗子溢、李彩桦和黄浩然等主演的时装家族商战剧《家族荣耀》是优酷的开年大剧,于本月4日上线开播。该剧由中国大陆优酷和香港寰亚传媒联合出品,由无线前金牌监制梁家树、陈德修监制,洪金泼、蔡晶盛和曾敏珊执导,前四集登场的熟悉面孔还包括郭政鸿、梁靖琪、艾威、古明华、资深演员于洋和陈曼娜等,无论是演员阵容或幕后班底都相当豪华,若是无线制作相信会是台庆剧。

说到港剧黄金时代的时装剧,第一时间会联想到《笑看风云》《天地豪情》《天地男儿》《创世纪》《流金岁月》等,这几部经典剧上演的家族恩怨情仇、夺产争权,商场上的尔虞我诈等,放在今时今日的剧情里或许显得狗血煽情,不过拿捏得好依然可以很精彩。就目前来看,30集的《家族》足够吸睛。

杨茜尧罗子溢剧中成叔嫂

被封为“时装版”《宫心计》的《家族》讲述百年财阀马氏家族三代跌宕起伏、休戚与共的家族故事。首集以选美冠亚军甄芯(杨茜尧饰)、贾洛仪(李彩桦饰)同时嫁入马家豪门,分别嫁给二少马耀祖(黄浩然饰)和三少马耀堂(罗子溢饰)拉开序幕;有趣的是,虽然这是杨茜尧和罗子溢婚后首部合作的作品,剧中两人却是叔嫂关系。

两对新人相识的过程在婚礼进行时以穿插倒带的方式呈现,表面与杨茜尧姐妹情深的李彩桦原来一直妒忌好友的成就,无论是爱情、选美、运动项目或课业成绩,李彩桦自觉次次都排第二,永远亚于好姐妹,再加上势利眼的马家大少奶奶叶彩薇(熊黛林饰)诸多小动作及冷言冷语,相信之后将上演妯娌反目的精彩戏码。

兄弟暗斗、复仇戏码

另一厢,在马家二少的大婚之夜,黄浩然、罗子溢和马家大少马耀宗(郭政鸿饰)被廉政公署人员上门邀请回去协助调查一宗商业行贿案件,最后三人正式被起诉。担任集团法律顾问的马家小姐马昭慈(梁靖琪饰)建议一人顶罪,好过三人备受牵连,于是李彩桦私下拉拢熊黛林和公婆,把黄浩然推出去当挡箭牌,野心渐显。

马家掌舵人马世宏(于洋饰)希望三个儿子能其利断金,偏偏三兄弟三条心,都想坐上总裁的位置,表面团结,暗地里却斗得你死我活……

至于张智霖则饰演马家少爷的堂兄弟马展鸿,第四集交代他一开始喜欢杨茜尧,还没来得及表白就被黄浩然安排出差,一周后回来发现黄浩然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。除了被夺爱,他得知父亲生前遭于洋策划绑架,想找机会为父亲报仇,选择留在马家无疑是为了等待这一天的到来。

同样想复仇的还有三媳妇李彩桦,她的母亲当年跟于洋有一段情,有了孩子后却遭对方抛弃吃了很多苦,最后跳楼自杀。

目前剧中最没有野心的看似杨茜尧,怎料剧中的丈夫黄浩然是渣男,有婚外情还有私生子,而在黄浩然因贿赂一案坐牢入狱后,她被推上了总裁之位,好戏在后头。

可选择粤语原音

《家族》充斥着港剧的豪门斗争、商战套路,或许看在一些观众眼里狗血又老掉牙,但相信看港剧长大的观众会愿意买单。该剧剧情节奏明快,故事紧凑,虽然有不少穿插式的倒带画面交代人物之间的关系及事件来龙去脉,但明了易懂。除此之外,《家族》由熟悉的香港演员及香港制作班底打造,没有“水土不服”问题,更重要的是,观众也有以粤语原音收看的选项,种种因素提升了这部剧的可看性。

爸比,我挺你

8频道 晚上8.00

名厨曹勇携同儿子航齐一起接受挑战。一向工作忙碌的他,和儿子会有什么样的互动?另外三组参赛者可不是泛泛之辈,其中包括本地知名专科医生韦俊韬父子,他们会是曹勇队夺标的最大障碍吗?哪组最终能过关斩将,完成比赛呢?

翻新援助行动

U频道 晚上9.30

马玛特先生患有严重的头痛和幻觉症,因为病情,他已失业好几年,只能靠收集和出售丢弃的物品来补贴家用。然而,家里堆积如山的杂物对他和孩子们造成了不便和危险。

七公主 Battle Of The Seven Sisters(首播)

娱家戏剧(星和Ch855)晚上7.00

主演:黄翠如、林夏薇、高海宁、江嘉敏、陈滢、邝洁楹、刘佩玥、陈晓华。隐形富豪顾百方(刘丹饰)过世后留下七个遗愿给七个同父异母的女儿,几个形同陌路的姐妹为了亡父的遗愿踏上寻亲之路,从相遇、相交甚至交恶,同时也找回自身价值。本剧不但在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》获得最佳剧集奖,林夏薇更凭此剧拿下视后。

铁拳英雄 The Righteous Fists(首播)

TVB翡翠台(星和Ch838,新电信Ch511)

主演:陈展鹏、唐诗咏、陈山聪、姚子羚。1930年代,步青云(陈展鹏饰)一家来到罪恶横行的曼谷唐人街,父亲步天下联同连震山与路向东反抗,壮烈牺牲,青云弟妹也意外失踪,母亲丁细凤(元秋饰)半疯半痴。25年后,青云再踏足唐人街并成立华侨会,与伙伴扶善惩恶……

公主与狩猎者 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

HBO(星和Ch601,新电信Ch420) 晚上7.55

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《白雪公主》,Charlize Theron(夏莉兹赛隆)与Kristen Stewart(克里斯汀斯图尔特)分别饰演恶毒继母和白雪公主,继母为了成为最美的女人,派狩猎者Chris Hemsworth(克里斯海姆斯沃斯)去追杀白雪公主,然而狩猎者却爱上白雪公主……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