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严重筋膜炎 吴卓羲睡觉得举手

《逃狱兄弟2》吴卓羲(右)有打斗戏。(邵氏电影提供)
《逃狱兄弟2》吴卓羲(右)有打斗戏。(邵氏电影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香港知名艺人吴卓羲拍电影《逃狱兄弟2》前,右手已有严重筋膜炎,他1月12日晚接受《联合早报》香港长途电访时透露:“你很难想象,是痛到睡不着。为了不让手那么痛,睡觉时得把手举起来。”

吴卓羲在开拍《逃2》之前与任贤齐一起拍摄动作犯罪悬疑电影《边缘行者》,片中的开枪戏让他患上筋膜炎,“开了一晚的枪,手操劳过度,得了筋膜炎,还严重到进了医院治疗。”

医生告诉他无法痊愈,建议他多休息,不要用力,但他还是忍痛进剧组拍摄《逃狱兄弟2》。麦浩邦导演的这部港式监狱电影,再现江湖兄弟情,从开场就打戏接连不断,从厨房死斗到最后郊区小超市的绝地反击,拳拳到肉以命相搏,血脉贲张的动作戏让电影观众看了直呼男性荷尔蒙爆棚。片中也得打的吴卓羲坦承苦不堪言:“因为手很痛。拍时太投入,没感觉到那么痛,但一拍完,痛入心扉。”

《逃狱兄弟2》刻画“监狱大哥”滚筒哥(谭耀文饰)、浩正(张继聪饰)、建天(柏天男饰)三兄弟继上次逃狱被捉回监狱后,原本过着平静的牢狱生活,因商业罪犯贺俊(吴卓羲饰)的入狱而被打破。三人联手刀疤哥与贺俊,展开越狱计划。

身为前无线小生,吴卓羲拥有丰富的“警察”资历,因为演过不同部门的警员,有网民特地为他做了一份“警察履历”,还引起广泛的讨论。警察一哥形象深入人心,所以《逃2》演出坏人,网友叫好,认为十分新鲜,还叫他继续使坏下去。吴卓羲说:“大家看到我比较多的正派警察形象,反派就感觉新鲜,我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。”

《逃狱兄弟2》不是他初尝反派角色,电影观众也很认同他拿捏的坏人,他说:“我不怕定型,演员应该尝试不同角色,不要局限自己。”他也认为坏人比较容易诠释:“可以放大自己,因为尺度比较大,好像台词就可以飙脏话,动作也可以比较夸张。”

此集不局限于监狱内部,而频频与外面世界接轨,吴卓羲片中深知有钱能使鬼推磨,利用自己在外面的地位收买打手,威胁滚筒哥妻女安全,而透过这两名监狱老大的博弈,监狱的复杂人际表现得淋漓尽致。吴卓羲片中除了狡诈,也不好惹,瞬间可以变恶煞。他说过去演出警察时,常常调查富裕罪犯:“就把对那些罪犯的观察,用来揣摩自己在《逃狱兄弟2》里的角色。此外,导演也帮了我很多。”

《逃狱兄弟2》本周四(1月13日)将在本地公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