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恺君答谢黄清元提携之恩

夏恺君前天前往拜会黄清元。(图 :夏恺君)
夏恺君前天前往拜会黄清元。(图 :夏恺君)

字体大小:

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”,本地70年代红歌星、有“勾魂歌后”之称的夏恺君拜访黄清元,答谢当年提携之恩。

《新明日报》获悉此事后,第一时间联系上夏恺君,她告诉记者当年她参加《远东歌王歌后比赛》,得了亚军,不久就到海燕歌剧院驻唱,在那里认识了黄清元。之后被黄清元成立的唱片公司罗致,灌录了第一张唱片《向日葵》,从此当上全职歌后。而后来更受邀到各地表演,尤其在香港演出时认识了罗维导演踏进电影圈,拍了如《噱头状元》、朱牧的《拍案惊奇》、丁善玺的《猎尸计划》以及《香港屠夫》、《桃花舞春风》等7部电影。

夏恺君说,如果没有黄清元的提拔,她就不可能在歌影视圈走红,她也向记者透露,就连艺名夏恺君也是黄清元帮她取的。

针对夏恺君报师恩,记者也联络上黄清元,他告诉《新明日报》说:“何足挂齿!当年我不过是从中拉线而已。”至于为何为她取名为夏恺君,黄清元说:“70年代很多唱片歌星的名字都是两个字,而且恺君这名字太普通了,所以就为她多加了一个‘夏’,希望她像夏天般散发光芒。”

夏恺君于2018年在家中头痛剧烈被送往医院而被诊断患脑瘤,她受访时提及病情,说:“我的脑瘤是良性的,但必须每年回去照MRI,下星期二(1月18日)我又得回去照MRI。”

她说,虽然是良性肿瘤,但也影响了她左耳的听觉,且经常会有昏眩的感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