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慧拍新剧片头画面 使用翻土机失手机器“飞出”

字体大小:

雅慧拍新剧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片头画面,使用翻土机时失手,机器“飞出”,所幸人和农作物都平安无事。

雅慧昨天应新作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受访,谈到印象深刻的戏,她提到拍摄片头时,险些酿成“惨案”的经过。她扮演一名现代农夫,打理家事与家业的大小事。拍摄片头时,为了呈现角色能干、不同于一般年轻女子的面貌,雅慧在农地上推着翻土机入镜。翻土机非常重,拍到一半时,她突然控制不了机器,下意识松手后,机器宛如脱缰野马般往前飞去,幸好几秒后便撞上柱子,停了下来。雅慧的角色名为“叶平安”,人如其名,平安没受伤,她说:“还好有柱子,要不然他们种的菜会被我毁掉。”

雅慧说,剧中的“爸爸”刘谦益和“弟弟”吴劲威当天特地到场看她使用翻土机的拙样,“他们没有戏,其实是等着看我的笑话,谁知道真的是给他们等到了!”事发后,此事传遍制作组,“我变成笑柄了。”

与郑琬龄首次合作演母女

扮演她母亲的是郑琬龄,“母女”都是潮州人,首次合作的两人在片场用潮州话沟通,甚至对词,慢慢地拉近关系,“她是很乐天派的人,‘妈妈’会语出惊人,我们会大笑,她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了。”

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这部家庭剧虽然在欢乐的新春期间播出,但有不少哭戏。雅慧觉得,这部戏的意义是提醒观众珍惜身边人,当中有不少温馨和感人的情节。

演忧郁症患者
曾诗梅坐天桥栏杆

曾诗梅在剧中饰演忧郁症患者,角色与病魔搏斗18年,有轻生倾向。有一场戏在位于汤申路的天桥上拍摄,她坐在天桥的栏杆上,望着底下的车,画面惊险。

曾诗梅告诉本报,往下看时发现有趣现象,即使车水马龙,但正下方的马路一片空,或许是司机发现有人坐在天桥边,不敢从底下开过去,纷纷“让路”。拍摄这场戏时,她的腰间绑上钢丝,身边有武指保护,双手也握紧栏杆。她说,自己不惧高,但当下有一点害怕,“不过,这是当演员的刺激体验,不演戏怎么能体验到这种感觉?”

演绎如此沉重的角色,曾诗梅不用拍摄时,会找时间接触大自然,看看花草,找到情绪上的平衡点。她下班回家后,会跟丈夫唐育书谈论拍摄点滴,透过分享与反思,排解角色的阴暗情绪。

吴劲威剧中受尽委屈

吴劲威是剧中大家庭的小儿子,哥哥失踪了,父母之所以生下他,只为把他当成“替代儿子”。吴劲威用自身成长期的经验揣摩该角,他说:“读中学的时候,我不是一个人家会放在眼里的人,做什么也不是非常出色,蛮普通的,我就抓住那种孤独、没人知道你真正是谁的感觉。”

吴劲威在《过江新娘》里有一个快乐家庭,为家人带来欢乐,在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里则经常被欺负,受尽委屈,“拍完几场戏后,谦益大哥(剧中的爸爸)会对我说‘我们这家人对你真的不好,对不起啊’。”

他认为,此剧要传达的一个信息是,有些时候从受苦中才能知道幸福,“希望大家透过我的角色,想起自己的委屈,然后把委屈转换成正能量。”

《多年后的全家福》1月18日起,每逢周一至周五,晚上9时在8频道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