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巢无线电视一年 曾志伟给自己51分

曾志伟。(图 / TVBI)
曾志伟。(图 / TVBI)

字体大小:

曾志伟去年入主香港无线电视(TVB)后,动作频频,也推出了不少新节目,当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,在他领导下,TVB与四大唱片公司破冰,《香港小姐大决赛2021》找来张学友当嘉宾,而日前又宣布与香港电台合作主办《香港金曲颁奖典礼2021/2022》等,由此可见,他雄心万丈,势必要为TVB改革一番,让观众对这个创台55年的老字号有耳目一新的感觉。

尽管如此,这位足智多谋的总经理(节目内容营运)曾志伟,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成绩,只打了51分。

他在接受《新明日报》独家专访时说,“我以前是艺人,从来没有试过当管理层,之前顶多也只是为自己创作一个节目,而不是整个台的节目,所以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需要努力。”

回顾过去一年,曾志伟表示,他、王祖蓝和整个团队确实做了很多新尝试,而这些新尝试,当然有些成功有些失败,“如果你问我拿几分,我可以告诉你刚刚及格,51分。”

曾志伟说,他和王祖蓝各司其职,自己本身则集中优化TVB一些老招牌的节目,像港姐、台庆及颁奖典礼等,而王祖蓝与他的团队则引进创意和新概念。

多方面尝试 盼能争取观众

在新节目方面,曾志伟表示由于他和王祖蓝曾在中国发展,发现那里有很多真人秀和不同类型的节目,就希望把这些节目与原有的节目交替或融合,像《盛舞者》、《声梦传奇》、《日日妈妈声》、《寻人记》及《无穷之路》等,多方面尝试,希望能争取观众。

“节目是否成功与失败,在乎于不同观众的口味及不同时段的播放,我们还在摸索和了解当中。”

问曾志伟是否对哪些节目感到不满意?

“《盛舞者》和《死因有可疑》,两个节目都未能达到我们预期。或许这些内容对香港观众而言很陌生,所以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接受。”

不与串流平台竞争

近年串流平台崛起,争取了不少观众,曾志伟说,不会刻意与串流平台竞争。

曾志伟说,“其实制作节目一定要有个方向,TVB 55年来已经在香港扎根,也是观众认同的电视台,它所制作的节目必须要照顾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观众,而一些平台只是争取小撮的观众,但TVB的节目必须普及化,我们要面对观众的需求,以及负起社会责任,所以不打算其他台做了什么我们也跟着做什么,这会乱了TVB的方向。”

至于如何争取年轻观众,曾志伟说,TVB除了原有的翡翠台和明珠台之外,这些年也设立了不同的平台照顾不同的年龄层,像J2就针对年轻人,所以就找来C君等较年轻的团队来开发符合年轻人的节目。

想办大家都认同的颁奖礼

日前,TVB宣布和香港电台合办《香港金曲颁奖典礼2021/2022》,曾志伟曾说希望未来能统一办一个音乐颁奖典礼。

对于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》,曾志伟受访时说,他也希望能办一个全香港承认业内的电视颁奖典礼,“但,这样的颁奖典礼是否获得其他平台的同意,因为TVB每年制作超过600个小时的剧集,其他平台可能没有那么多,若奖项都给我们赢得,他们是否也认同?这些都需要时间磨合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