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FM100.3新年歌《朗格里格朗》MV已上线

字体大小:

UFM100.3新年歌如约而至,《朗格里格朗》灵感来自李总理。

李显龙总理去年8月29日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华语演讲时,清唱了老歌《春天里》,后面则朗诵了歌词“不用悲、不用伤,前途自有风和浪……向前进,莫彷徨,黑暗尽处有曙光”,借此鼓励国人并肩作战,战胜疫情。时间一晃来到农历新年,UFM团队今年受《春天里》的启发,在虎年新春推出不一样的新年歌《朗格里格朗》。

每年应节推出新年歌,过去20年已成为电台传统,UFM100.3过去尝试过洗脑神曲、电子及舞曲等风格,今年则是从立意、歌词方面求突破。

《朗格里格朗》歌词除了反复循环“朗格里格朗”,也受到爆红韩剧《鱿鱼游戏》里面“一二三木头人”的启发,DJ们通过这个传统游戏带出过年气氛,并把团结一致的精神,融入在歌词中。

至于“朗格里格朗”是什么意思?其实在群众大会之后,总理夫人何晶隔天就“夫唱妇随”,将整首歌的歌词放上面簿,还很贴心地解释:“有些人问,朗里格朗是什么意思?这些是象声词,就好比tra-la-la,只是发出声音,没有特定意思。”用来表达节日的欢快气氛。

《朗格里格朗》由马来西亚音乐人陈建宏作曲,他曾经担任《The Voice决战好声》现场主持,因此和UFM100.3的DJ们结下不解之缘,此前他已经多次跨刀UFM的新年歌。

由于疫情间录音不能群聚,连拍摄MV也要分批进行,再通过后期制作同框,团队在歌曲副歌部分设计了简单易学的舞步,这也是前副音乐总监胡天培最后一次于电台的新年歌MV中现身。

《朗格里格朗》的短视频MV已上线电台面簿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