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尤发拍抗疫贺年短片

林尤发提2粒黄梨拜年。
林尤发提2粒黄梨拜年。

字体大小:

虎年将至,由通讯及新闻部(MCI)主催,名嘴林尤发参与贺年宣导短片《虎年亲友阵线联盟》提2粒黄梨旺年,亲戚“上门拜年排班表”!

《新明日报》去年独家报道,本地歌迷王子黄清元首次接拍新春抗疫宣导片,操刀者是本地才子导演陈子谦;今年“泰哥”来了,子谦再次为抗疫贺岁短片掌镜,名为《虎年亲友阵线联盟》。

因疫情持续,上门拜年者需要排“班表”,拜年要“排队”、人数不得超过5人。

安排“拜年班表”,除了规限人数,还得考虑谁辈分最高,华人长幼有序;再来,哪个亲戚之间不和、谁与谁捞鱼生都会打架......也要“隔开”,避免同时“碰面”脸黑黑,防疫之外,也讲究“关系安全隔离”。

参与《虎年亲友阵线联盟》的其中一名艺人就是名嘴林尤发。

尤发受访时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被子谦看中是因为在IG上访问男星陈俊铭,“因此被剧组找上,合作演员有梁田叔、朱秀凤,还有一些年轻人一起拍......。”

戏中提黄梨拜年 像提着哑铃运动

尤发演的角色是“二舅公”,“我一出场就要提着两粒黄梨拜年,黄梨介于半公斤到1公斤重,好像在提着哑铃运动,一拍就是一天,提到我的手很酸!”

“现实中当然不会提两粒黄梨拜年,太重了啦,拿橘子就好,不过子谦说我很有喜感,角色很适合我,我一出场就是搞笑。”

拍贺岁短片的体验很好玩,尤发说:“子谦是个很棒的导演,拍之前他让我们先走一遍台词、走位,他非常认真、也很细心。”

问起最难忘的春节,尤发感叹:“过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合家团圆、亲人相聚,分享这一年生活情况,但因为疫情很无奈,我的兄弟姐妹家庭成员都很多,受到人数、名额限制,这两年我哪里都不去,也没有什么机会包红包。”

过年“孤零零”,会否感觉很无聊?

“我独居很多年了,所以也就没有太大的感觉。”疫情氛围下的春节,热闹减少了,尤发选择在家追剧、游泳、做运动,也因为疫情下团聚不易,尤发呼吁珍惜当下。

问起动向,尤发透露开了一间公司,做了一年半直播带货,“卖的东西琳琅满目,有几个同事跟着我一起跑。”

尤发去年在电视剧《味之道》中当评判,“拍了《味》之后就接子谦的贺年短片,我在个人直播上也有拍广告、拍MV,今年还推出了贺年MV《回忆年年》,做得像网络电视的感觉,所以还是很开心的!”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