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城寨》班底再出铁拳 唐诗咏等女将打得出彩

字体大小:

铁拳英雄

翡翠台(星和Ch838,新电信Ch511)星期一至五 晚上9.30

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(Ch860)、Go Select及TVBAnywhere+应用观看

无线今年首部播出的新剧《铁拳英雄》由视帝陈展鹏、视后唐诗咏、陈山聪、姚子羚和伍允龙等主演,压仓两年多,终于本月10日首播。

《铁拳》之前剧名为《唐人街》,2019年杀青,原定去年9月播出,临时被抽起,无线指为配合全球同步播出,押后至本月播出。该剧以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曼谷唐仁街为背景,讲述几名主角在乱世挣扎求存,在逆境中自强及寻求正义的故事。

第一集,步青云一家五口乘船来到犯罪率极高的曼谷唐人街,正直的父亲步天下(陈展鹏饰)在船上结识连震山(陈山聪饰)与路向东(翟威廉饰),三人联手反抗恶势力;一次共同对敌时,步天下倒戈偷袭连震山,最后一伙儿同归于尽,步青云的弟妹意外失踪,母亲丁细凤(元秋饰)忆子成狂,半疯半痴。25年后,步青云(陈展鹏饰)为了寻找弟妹再次回到唐人街,相信其父步青云当年为何临阵“叛变”的谜团,将一一解开。

武打戏份拳拳到肉

《铁拳》是一部武打剧,距离无线上一部武打喜剧《翻生武林》已有四年,因此《铁拳》让不少观众期待。前四集,男主角陈展鹏、陈山聪、伍允龙及饰演反派的敖嘉年、陈国峰等的武打戏份拳拳到肉,打得精彩痛快,剧中也融入了八极、咏春、洪拳、泰拳、八卦掌、鹰爪、螳螂拳和峨嵋刺等许多各门各派武术元素。

几位演员为了打戏付出不少血汗,陈展鹏和陈山聪接受无线娱乐新闻台访问时指出,无论准备或拍摄过程都很辛苦。陈展鹏说:“有一场打戏要戴着手铐和脚铐来打,难度颇高。要想如何设计动作,以及如何做出最好的效果。”陈山聪也坦言此次是他入行以来最辛苦的一次:“这次我的角色集合了很多门功夫,而且我一开始要隐藏自己学过八极拳,然后又要打泰拳。最重要是没有用替身,一些踢门和爆窗戏都是我亲身上阵。”

伍允龙的角色夜来吉此次加入可爱元素,动作演员出身的他感谢监制让他选择自己喜欢的功夫带入剧中,无须花太多时间想招式,可以专注演好角色。

同样功夫了得的元秋诠释的角色有点疯癫,贡献了一些笑果,像打麻将前将红内裤外穿,喜感在线。除了元秋,打得出彩的女演员还包括唐诗咏、姚子羚和王君馨,唐诗咏饰演的钱芊芊是一名八卦掌高手,姚子羚演出的金福妹使出的是峨嵋刺,而王君馨的“看家本领”则是十二路谭腿。

宛如《城寨》姐妹篇

由文伟鸿监制的《铁拳英雄》云集了2016年无线剧《城寨英雄》台前幕后班底,虽说动作戏颇有看头,但有不少网民认为《铁拳》宛如2016年《城寨》姐妹篇。

除了陈展鹏、伍允龙、元秋和王君馨等均为《城寨》原班底,《铁拳》中上一辈误会,兄妹失散走丢,为父翻案和复仇等套路及故事框架似曾相似,两部剧在第一集都埋下一个很大的悬念,让观众猜猜谁是终极反派大魔王,乍看之下有旧瓶新酒,换汤不换药的感觉。

但是《铁拳》剧情节奏把控好,武打设计精彩,唐诗咏和姚子羚惊艳登场,男女主角外形养眼,还是会吸引观众追看。

火神的眼泪

佳乐台(新电信Ch502)晚上11.00

温升豪、陈庭妮,林柏宏和刘冠廷饰演的消防员,冒着生命危险,直面火势汹汹的挑战。剧情点出消防员在工作和生活上遭遇的问题,也带出小市民的悲欢离合,内容揪心。

星期二特写

8频道 晚上8.30

《芳华》第四集:铁狱霞光。监狱是令人避而远之的禁地,新加坡监狱署社区改造处处长李芷欣及A3狱所狱署长许智勉,却选择这条少人走的路,第一次分派到男狱所时,她们花更多时间自我调适。在女子监狱执勤,她们发挥同理心,倾听女囚犯吐露心事。她们如何以女性的刚柔特质感化囚犯重回正轨?

多年后的全家福(首播)

8频道 晚上9.00

陈泂江、雅慧、方展发、吴劲威、郑琬龄等演出。富贵与妻子莲娜育有一对儿女,叶健康与叶平安。8岁的健康在新年前被人拐走,当时有人见到他和大地的儿子丰收在一起,大地出外找丰收时,却意外遇车祸身亡,过后大地的妻子邀富贵一起经营农场。多年来,富贵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健康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